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获批复 保定新市区更名竞秀区

国内 河北日报 2015-05-14 11:47:39
[摘要]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的行政区域为莲池区的行政区域;撤销保定市满城县、清苑县、徐水县,设立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获批复 保定新市区更名竞秀区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获批复 保定新市区更名竞秀区

   近日,国务院批复同意调整保定市部分行政区划。

   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的行政区域为莲池区的行政区域;撤销保定市满城县、清苑县、徐水县,设立满城区、清苑区、徐水区。保定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人。调整后,保定市的行政区划由3区22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变为5区19县市(其中4个县级市,含定州市和涿州市)。

   批复要求,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要按规定及时勘定。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要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规定和国家土地管理法规政策,加大区域资源整合力度,优化总体布局,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协调健康发展。

   据介绍,行政区划调整后,保定中心城市的承载能力将进一步增强,有利于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承接更多功能。满城、清苑、徐水三县被纳入市区,实现统一产业布局和社会管理,统一基础设施建设和土地资源利用,可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

   保定是全国历史文化名城,但古城区分属原南市区和北市区,许多历史遗存跨越两区,古迹保护和旅游资源开发存在交叉重复。实施区划调整,必将对推进新型城镇化,提高城市管理水平产生巨大推动作用。同时,将“竞秀”、“莲池”命名为新的市辖区名称,能够充分弘扬保定地域文化,彰显古城特色,增添城市魅力。

编辑:唐桂涛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

上一篇:北京控烟条例将实施 市民发现违规吸烟行为可举报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