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出炉 将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

国内 中国网 作者:李艮春 2015-05-14 08:47:23
[摘要]保定北市区建于1953年,1959年,北市区被撤销,与南市区合并为路东区,并与1960年再次于路西区合并为市区。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出炉 将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出炉 将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

  连日来,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更名一事通过网络、微博、微信等渠道广泛传播,引发社会各界高度关注。13日上午,保定市召开行政区划动员大会,该市部分行政区划调整结果正式出炉。

  本次保定市行政区划调整结果为:将保定市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撤销保定市北市区、南市区,设立保定市莲池区,以原北市区、南市区所辖行政区域为莲池区行政区域;撤销满城县,设立保定市满城区,以原满城县的行政区域为满城区的行政区域;撤销清苑县,设立保定市清苑区,以原清苑县的行政区域为清苑区的行政区域;撤销徐水县,设立保定市徐水区,以原徐水县的行政区域为徐水区的行政区域。

  区划调整后,保定市行政区划由原来的25个县(市、区)变更为24个(含定州市、涿州市),全市总人口、辖区面积没有变化。其中保定市辖区由3个变成5个,市区面积由原来的312平方公里增加到2531平方公里,扩大了2219平方公里;市区人口由原来的119.4万人增加到280.6万人。

  13日上午,记者先后走访了保定北市区政府、南市区政府,在两区政府门前不少市民正在拍照留念,以纪念这一历史时刻。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

上一篇:济南伊利乳业液奶仓库发生火灾 直升机参与灭火 下一篇:大学生休学创业可折算学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