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出炉 将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

国内 中国网 作者:李艮春 2015-05-14 08:47:23
[摘要]保定北市区建于1953年,1959年,北市区被撤销,与南市区合并为路东区,并与1960年再次于路西区合并为市区。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出炉 将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正式出炉 将新市区更名为竞秀区

  “大保定格局终于来临了。”、“保定行政区划调整的面纱终于揭开了”、“瞬间秒变市里人……等出现在网络上评语,表现出广大网友对保定此次行政区划调整感慨。

  此外,本次区划调整,将“竞秀”、“莲池”命名为保定新的市辖区名称,充分弘扬了保定地域文化,彰显古城特色,增添城市魅力。

  同时,中心城区的扩大,将改变保定市“小马拉大车”的现状、加快保定做大做强中心城市,更好地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和产业转移,为保定绿色崛起、跨越发展创造有利条件。

  据悉,1959年底,保定设路西区(新市区的前身)。1960年,路西区并入保定市区。1961年7月,保定市区撤销,在环城西路以西的市区建立新市区。

  保定北市区建于1953年,1959年,北市区被撤销,与南市区合并为路东区,并与1960年再次于路西区合并为市区。1961年市区被划分为新市区、永华区、裕华区、新华区四个区。1962年,永华区和裕华区北半部再次合并为北市区。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保定行政区划调整

上一篇:济南伊利乳业液奶仓库发生火灾 直升机参与灭火 下一篇:大学生休学创业可折算学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