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南郑铲除1531株罂粟 4名种植者都说做调料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15 14:51: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曾春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陕西汉中南郑警方铲除1531株罂粟。而更令人震惊的是,4名种植罂粟者称,种罂粟是为了做调料用。目前,4人中一人被刑拘另3人被治安处罚。

  “例行巡防时,发现山坡有一片妖艳的花。”5月15日,南郑县公安局两河派出所所长舒少林介绍,5月11日,他带领2名民警在两河镇漫坡村例行巡防,走到漫坡村一组时,很远就看到山坡有一片十分妖艳的花朵,职业的敏感性使他们同时想到了在这个季节正是罂粟花开并挂果的季节,莫非有人种植罂粟。

  他们迅速爬上山坡,发现果然是罂粟,而且在该村连续发现四处成片的罂粟原植物,且长势旺盛。他们立刻召集村干部同时进行调查取证。

  很快4名犯罪嫌疑人被传唤到场,当场铲除罂粟原植物,现场清点毒品原植物894株,经询问、种植罂粟者但某(男、59岁),已被刑事拘留;李某(女、61岁)种植毒品原植物329株;李某(男、60岁)种植毒品原植物168株;马某(男、61岁)种植毒品原植物140株,三人被治安处罚。

  据了解,这4人之所以种植罂粟,是为了以后做调料用。经上一级公安机关进一步鉴定,确系他们种植罂粟原植物,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华商记者 曾春

相关热词搜索:南郑 种植者 罂粟 调料 警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