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一初二男生3000米赛跑猝死 此前体检一切正常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新斌 2015-05-18 05:20:37
[摘要]5月17日下午,兴平市桑镇二中校园里,一位初二学生说,贠某个子很高,学习成绩也不错。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赵明君说,“猝死”在中老年身上比较常见,但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几率比较小。

  华商报咸阳讯(记者马新斌)15日,兴平一初二男生在参加兴平市学生运动会3000米赛跑时突然倒地,虽经抢救仍不幸身亡,初步判断为心源性猝死,而在此之前他的体检一切正常。

  死者去年曾参加过3000米赛跑

  据了解,5月15日上午,桑镇二中初二1班学生贠某在参加兴平市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男子组3000米决赛时,在无任何征兆和赛场秩序一切正常的情况下,突然自己栽倒,现场医护人员立即采取紧急措施进行抢救。同时,第一时间将贠某送往兴平市人民医院进行急救。但下午1时30分,贠某仍因抢救无效死亡,初步诊断为心源性猝死。

  5月17日下午,兴平市桑镇二中校园里,一位初二学生说,贠某个子很高,学习成绩也不错。桑镇二中校长王军则介绍,当天贠某跑了4圈多便突然倒地,没有任何征兆。在参加市里的运动会之前,学校先行举办了一次运动会进行选拔,贠某是3000米这个项目上最有实力的,去年就曾参加过这个项目。另外,学校在举行运动会前,对每个参加比赛的学生都进行了体检,贠某的身体状况也都一切正常。王军说,目前贠某的家人对孩子心源性猝死的说法没有什么异议,学校也积极与他们就善后问题进行协商。

  专家:运动前尽量活动开身体

  15日下午5时许,贠某家庭所在的桑镇三解村一位村民说,贠某今年15岁,身高1米7以上,平时经常帮家人干活,身体十分健康,从没听说有什么疾病。贠某家族里的一位长辈说,贠某下午刚刚被安葬,家人都很伤心,不便接受采访。

  陕西中医学院附属医院心内科主任赵明君说,“猝死”在中老年身上比较常见,但发生在青少年身上的几率比较小。目前造成猝死的病例大部分都是心源性猝死,也有少部分可能是脑血管破裂或其他不明原因导致的。有些人平时看上去很健康,但可能有家族遗传或先天性等一些隐蔽性疾病,如果不经过仔细检查,一般的体检可能很难发现。

  赵明君提醒,学生应定期体检,在进行高强度运动前,最好先做一次全面体检,同时在运动前尽量活动开身体,能起到有效的预防作用。另外,进入夏季后,进行运动时应注意防暑,且切忌运动后喝大量冷饮及立刻洗冷水澡。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猝死 男生 心源性猝死 初二学生 学校 兴平市 疾病 陕西中医学院 HSB 初步诊断 百姓民生

上一篇:兴平一对夫妻吵架 妻子被推下炕昏迷不治身亡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