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京电信干部嫖娼被通报 三次公款吃喝花费上万

社会新闻 中新网 2015-05-18 17:05:02
[摘要]给予周益平同志党内警告处分,扣发1个月绩效工资;给予阮东明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扣发3个月绩效工资;清退有关款项。

  中新网5月18日电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组日前通报查处的15起典型案件,给予党政纪处分31人,案件主要涉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财经和组织人事纪律三类。

  其中,北京公司办公室主任王海生在2015年1月组织的三次公款吃喝及娱乐活动期间,每次都在所住的酒店享受异性按摩,其中一次属嫖娼行为,共花费1.08万元。通报称,给予王海生开除党籍处分,撤销资深经理、办公室主任职务,降为一般员工。

  15起典型案件分别是:

  一、北京公司突击提拔调整干部、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私设小金库等问题

  1.突击提拔调整干部问题。2014年2月12日集团公司党组研究通过刘博同志转任资深总裁并与其谈话后,刘博同志先后于2月和3月四次主持召开北京公司党委会,研究通过4批次涉及70名干部提拔、职务调整事项,其中提拔44人、职务调整26人。

  2.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5年1月,北京公司相关人员在河北省某酒店三次组织公款吃喝和高消费娱乐活动。参加人员包括公司资深总裁刘博,公司领导孙昊、王庆玉,中层干部王海生、张新强等8人,以及一般干部和员工共计61人次,合计消费7.95万元,用北京公司设在该酒店的小金库支付。

  3.私设小金库196万元问题。北京公司从2006年至2012年在河北省某酒店共召开20次会议,其中88.85万元会议费结余形成小金库。政企部、总经办以虚列会议费支出等方式形成小金库107.4万元。另外,自2007年以来,对客户等赠送的酒及礼品,未造册登记,也未向任何部门报告,形成实物小金库。

  4.办公室主任王海生在2015年1月组织的三次公款吃喝及娱乐活动期间,每次都在所住的酒店享受异性按摩,其中一次属嫖娼行为,共花费1.08万元。

  给予王海生开除党籍处分,撤销资深经理、办公室主任职务,降为一般员工;给予刘博同志留党察看一年处分,撤销资深总裁职务,由一岗降为三岗;给予王庆玉同志撤销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职务处分,免去其副总经理职务,降岗一级;给予孙昊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张新强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政企部经理职务,降岗一级,调离岗位;给予张柏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人力资源部经理职务,降岗一级;给予陈东同志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免去其办公室副主任职务,在违规提拔干部降为原岗级基础上降岗一级;给予张琳同志党内警告处分。北京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张志勇同志履行主体责任不力,予以通报批评。违规提任的干部降为原岗级。追缴相关费用,对小金库资金和物品入账。

  二、集团电渠中心总经理杨青峰违规公款购卡、违反组织人事纪律、违规招标、对抗组织调查等问题

  2014年,电子渠道运营中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购物卡共计45.89万元,杨青峰个人赠送给相关外部单位和人员,发给本单位员工。违反组织人事制度,个别干部提任不符合相关规定,社会招聘手续不全,个别社招人员薪酬过高但表现一般等。在某采购项目中分拆项目规避招标、流程倒置、决策程序不规范,采购价格缺乏公允性。在调查期间,杨青峰到处找人说情,多次组织人员订立攻守同盟,编造谎言、连环造假,对抗调查。

  给予杨青峰同志撤销党内职务处分,免去其电渠中心总经理职务,调离单位,降岗一级,按非领导职务另行安排工作。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北京电信干部嫖娼

上一篇:庆安枪案死者律师遭围殴 一行7人均受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