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真彩秦俑展》名列全国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榜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周艳涛 2015-05-19 04:51:30
[摘要]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4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获奖名单,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推出的《真彩秦俑展》名列第一。

  华商报讯(记者周艳涛)昨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14年度全国博物馆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获奖名单,其中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推出的《真彩秦俑展》名列第一。

  据专家介绍,《真彩秦俑展》是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集合秦兵马俑发现40年来的彩绘研究成果,举办“真彩秦俑”展览,展览分为色彩的奥秘、装饰的灵感等四部分,展出37件(组)文物,包括彩绘陶俑、俑头、陶片、遗迹等,其中绝大部分是首度向公众展示。粉色的脸、朱红的甲带、褐色的铠甲,前所未见的彩色兵马俑让人感到惊叹。展览中还通过对彩绘俑头和秦俑坑中各种彩绘遗迹的展示,向观众呈现了秦俑的“千人千面”和绚丽多姿。

  此外,荣获十大陈列展览精品奖的还有:河北博物院的《大汉绝唱——满城汉墓》,南京市博物馆的《六朝历史文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的《抗战岁月基本陈列》,天津自然博物馆的《家园·生命》,中国海关博物馆的《漫漫雄关道——中国海关博物馆常设陈列》,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的《伟大贡献——中国与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广西民族博物馆的《贝侬——壮族文化展》,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博物馆的《周口店遗址博物馆基本陈列》,首都博物馆的《呦呦鹿鸣——燕国公主眼里的霸国》。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秦俑 真彩秦俑展 遗迹 博物院 陈列展览 秦始皇帝陵 贝侬——壮族文化展 家园·生命 大汉绝唱——满城汉墓 六朝历史文明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上一篇:西安音乐学院校花打扮惹人爱 曾参加中国校花大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