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央视曝光P2P网贷诱惑陷阱:真的会让你倾家荡产

社会新闻 央视 2015-05-19 08:02:11
[摘要]高收益、高回报、高息诱惑,P2P网贷诱惑多多,但与此同时一些P2P公司跑路的消息时有发生,广州曾先生9万元投资基本打了水漂。

  高收益、高回报、高息诱惑,P2P网贷诱惑多多,但与此同时一些P2P公司跑路的消息时有发生,广州曾先生9万元投资基本打了水漂。

  看上高达20-30%的投资回报 曾先生落入P2P网贷骗局

  72岁的曾先生是广东省广州市的一名退休干部,2000年开始,退休赋闲的他就开始热衷于各种投资,但是经过几次实践之后,曾先生感到无论是哪种投资项目,都没有理想的回报。一次偶然的机会,曾先生了解到一个新兴的投资项目—P2P网贷平台。

  投资人 曾先生:号称利润都是20%以上,有的就是30%左右,而且宣称随便任何时候提款。

  面对高额回报诱惑,曾先生专门参加了2014年广州投资理财金融博览会,在那里,他结识了一个名叫“中大财富”的网贷平台。在展会现场,他决定现场开户投资,令他心动的原因,是中大财富的宣传和各种荣誉证书。

  投资人 曾先生:总之在各个展位,能够跟它相比的,比它更好的也是寥寥无几,

  广州金博会现场上中大财富的参展商位

  这是2014年6月,广州金博会现场上中大财富的参展展位,通过现场资料不难看出,中大财富的展位门庭若市,前来咨询的投资者络绎不绝,无论是工作人员的穿着还是企业宣传展示,都做得有模有样。而且不单单是展位宣传效果好,就连中大财富的网站也制作得让人十分青睐。

  投资人 曾先生:(它的网站)你譬如说像他们最重要的,大家最关心的,已撮合者融资多少,你比如三亿五千多万,那你这些数字,为投资者赚取的收益,一千多万!

  中大财富网页上显示的为投资者赚取的收益数据

  随着信任的加深,中大财富成为了曾先生心目中网贷圈的“高大上”,他信心满满地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从2014年6月第一笔投资的1000元钱,逐渐增加到11月份的50000万元。历经5个月的时间,先后投资了89000多元,而这些投资也很快就有了回报。

  投资人 曾先生:累计提现我提了9000多块钱,原来钱前前后后提过。你比如说2015年2月1日,就有一单在回收这个利益,这是利息,这一单这个也是利息。

  本以为这样的回报可以稳定持续,然而令曾先生怎么也想不到的是,好景不长,从2015年年初开始,中大财富就陆续以“延迟提现、限制日提现金额度”等各种理由拖延支付本金和利息,最后不仅连公司承诺的20%多的利息没有了,甚至连本金也不能返还。

  商铺资料被盗 店主莫名其妙欠下巨额债务

  中大财富网贷平台所承诺的投资年化收益率高达22.4%,这个数字在众多p2p网贷平台中可以说是非常吸引人。然而令曾先生和很多投资人没想到的是,仅仅获得几千元的利息之后,网站就突然以各种理由推脱、拒绝还款。那么众多的投资者是不是被中大财富骗了呢?他们的钱能追回来吗?广州市警方也开始关注到了这一事件。

  天河区作为广州市经济较为发达的区域,P2P网贷等网络金融企业的注册数量不断增加。为了防范新型经济犯罪,天河区警方提前掌握了辖区内31家P2P网贷企业的名单和注册信息。

  广州市公安局天河区分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 副大队长 禹超:我们对他这个人员信息研判以后,发现他存在着一些担保公司和平台公司实际的控制人是一伙人。

  发现这个线索后,警方开始在中大财富的网站上继续搜寻企业的蛛丝马迹。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P2P 网贷 理财产品

上一篇:男子患焦虑症逢面试便哈欠连天 面试官疑其吸毒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