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省首届丝路茶文化之旅安康新坝镇举行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5-19 10:01:16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8302.jpg

  2015年5月16日,陕西省首届丝路茶文化之旅拉开了帷幕。此次活动以“弘扬丝路茶文化、采茶、品茶、赏茶、绿色健康行”为主题,走入安康市汉滨区新坝镇举行,此次名为“陕西丝路茶文化之旅·探寻汉水茶马古道”摄影书画采风活动。

  陕西省首届丝路茶文化之旅,以响应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伟大战略构想为依据,深度开发陕西丝路文化,整合文化资源、强化文化品牌,开创有陕西特色的丝路文化。倡导文化寻根绿色健康行,弘扬陕西丝路茶文化。

  新坝镇地处瀛湖上游富硒带,江两岸的万亩生态富硒茶园,已成为地方发展、群众致富和新时期秦巴山区实施精准扶贫的支柱产业。在找寻汉水茶马古道采风活动开始之前,当地领导、茶叶企业及设计师早已为此次活动精心准备,以陕西丝路茶文化为战略思想,大力开发安康富硒茶、打造和推广安康富硒茶品牌,使当地的茶叶走出安康、走出陕西、走向全国。活动中,热情好客的新坝人为客人们展现了采茶和茶歌对唱、品茶及茶艺表演、传统手工制茶等,来自西安和安康两地的摄影家、书画家和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和当地群众一起走进新坝万亩茶园、欣赏瀛湖美景。

  陕西丝路茶文化之旅依托瀛湖江畔“山水新坝、富硒茶乡”,全面开展宣传推广,提高了安康富硒茶知名度与美誉度,切实加强旅游业辐射带动作用,推动区域旅游项目、旅游商品、茶品商贸相关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为推进陕西茶马古道旅游与茶文化的深度融合起到了积极地作用。

  弘扬丝路精神,也是我们此次旅程的目的,丝路茶文化之旅将进一步整合茶叶品牌,搞活茶叶流通,努力将安康富硒茶打造成为国内乃至国际茶叶的知名品牌,促进陕西省茶产业、茶旅游、茶文化的和谐发展。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省 安康新坝镇 丝路茶文化之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