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西藏开辟灾区金融服务“绿色通道”

关注 新华网 作者:刘洪明 2015-05-19 11:04:42
[摘要]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连日来,西藏金融部门开辟灾区金融“绿色通道”,全面恢复灾区金融服务,尽一切可能满足救灾资金划拨、受灾群众对金融服务的基本需求。”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孙国新说,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农牧民保险损失查勘、统计工作,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将保险赔款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新华网拉萨5月18日电(记者刘洪明)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了解到,连日来,西藏金融部门开辟灾区金融“绿色通道”,全面恢复灾区金融服务,尽一切可能满足救灾资金划拨、受灾群众对金融服务的基本需求。目前,金融支持灾后重建的政策也正在研究制定。

  地震发生后,作为西藏农牧区金融服务的主力军,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第一时间对受灾群众实行小额取现紧急支付,对因灾情无法提供有效证件的可支取500元以内小额现金,以保证受灾群众生活急需,确保辖区金融业安全稳定。

  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以“帐篷银行”和临时金融服务点等形式恢复办理常规业务,实施八项金融服务费用免收措施。对受灾地区于今年4月28日至12月31日实施特殊减免费用措施。此外,农行还向西藏捐助了1000万元抗震救灾资金。

  农行还开辟“绿色通道”,对灾区信贷业务优先处理。“对农牧民‘钻金银铜’四卡贷款执行1.08%最低年利率,对其他类别贷款在授权范围内实行最优惠利率政策。对因地震受灾原因无法及时偿还的贷款,实行展期或重新约期,不加息罚息。”中国农业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李云鹏说。

  除银行机构支持西藏抗震救灾外,保险业也立即开展赔付工作。根据“先人后物,先易后难”工作原则,人保财险公司对本次人员伤亡以最快速度作了现场赔付,帮助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

  “现已完成12名遇难者意外伤害险赔款,共向家属兑现96万元意外伤害保险赔款。”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总经理孙国新说,下一步将全力做好农牧民保险损失查勘、统计工作,积极开辟绿色通道,尽快将保险赔款送到受灾群众手中。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绿色通道 人保财险 金融服务 金融支持 受灾群众 灾区 金融部门 罚息 三农 年利率

上一篇:“三严三实”的历史意蕴和时代价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