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盘点西安的奇葩建筑 "肋骨楼"和“晾衣架楼”谁更美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5-19 15:23:36 编辑:王静 作者:王静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的大楼外部有一个镂空的设计,很像田字格的晾衣架。

  2015年05月17日,陕西宝鸡市行政大道上,一建筑因外形酷似央视“大裤衩”遭围观。因该建筑刚建好不久,外形酷似北京的“大裤衩”和郑州的“小裤衩”,被网友吐槽。据了解,该大楼还未建成使用,装修完后,可能为当地某媒体的新闻办公综合大楼。

  其实西安也有奇葩的建筑,无独有偶,西安的“小裤衩”就矗立在北二环附近,驾车途径北二环或沿南北中轴线行进到凤城一路即可看到。除此外,朱雀路上有一幢通体“粉嫩嫩”的高楼傲然独立,周围的建筑与之相较之下显得黯淡无光。小编随手一翻,发现西安的奇葩建筑其实都“奇葩”得很有特色,比如有的像扭曲了的人体肋骨,有的故作高冷把自己整成了“人民大会堂”,还有的故作奢侈,贴得浑身金灿灿假装是西安的“土豪金”。

  “晾衣架楼”——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院大楼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工程学院的大楼外部有一个镂空设计,不知当初设计的初衷是什么,目前看起来很像田字格的晾衣架。实用性还是有的,天气好的时候建议大家把洗好的衣服用超长型的挑衣杆挂上去,吹吹风,晒晒太阳,估计下课的时候就可以收衣服了。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奇葩建筑 肋骨楼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