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用真情服务 记四医大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王胜朝

综合新闻 光明日报 作者:苏玉军 2015-05-20 11:29:47
[摘要]王胜朝还积极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深入社区、福利院、学校、乡村等地举办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为驻地群众进行义诊,年均60余场次。

  “用真情服务每一位患者,让他们远离病痛,笑口常开”,是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主任王胜朝的行医准则。从医十几年来,他怀着对口腔医学事业的挚爱和对患者的满腔热情,奔波于基层边防部队、社区、福利院和学校,积极开展口腔义诊和科普宣教,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09年,王胜朝和同事第一次到西藏调研高原口腔疾病,看到战士们在高原环境下造成嘴唇干裂出血,影响到日常生活和训练,从地方大学入伍的王胜朝内心感到从来没有的使命感。半个多月时间里,王胜朝和同事巡回2000多公里为战士们看牙病并完成课题调研。返回医院后,他立即研发护唇膏,直到护唇膏正式配发部队,他紧绷的神经才放松下来。“作为一名军医,能为基层战士们服务,是我应尽的职责。”王胜朝说。5年来,他上高原、下海岛、走基层、进连队,累计行程3万多公里,和同事一起服务官兵数万人。

  王胜朝还积极带领科室医护人员深入社区、福利院、学校、乡村等地举办口腔健康知识讲座、为驻地群众进行义诊,年均60余场次。2008年底,国家卫生部开展儿童口腔疾病预防干预项目,王胜朝了解到情况后积极申报,使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预防科成为西北地区首家试点单位,为驻地小学生治疗5万多颗牙齿,有效减少了驻地儿童龋齿的发生。2012年8月,在王胜朝的积极协调申请下,口腔医院预防科又承担了国家卫生部“学龄前儿童乳牙龋综合干预”项目,目前已免费为幼儿涂氟防龋1万人次。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王胜朝 患者 综合干预 乳牙龋 口腔医院 护唇膏 口腔疾病 预防干预 义诊 学校 正能量

上一篇:西安交警开展“大排查大整治” 严格落实强制报废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