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520直击民政局 汉中情侣扎堆领结婚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0 12:45: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杨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0日,由于其谐音“我爱你”。吸引了众多情侣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20日上午,汉中市汉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提前20分钟到岗并增加窗口为准新人办证,却仍旧难以缓解现场人潮拥挤的状况。

  5月20日上午10时许,在汉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二十余对准新人排着三列长队等待办理婚姻登记手续,把小小的办证大厅挤得水泄不通。

  “能在5月20这个浪漫的日子里,牵着她的手走进婚姻登记处,领取一张“爱情证明”,是我的梦想。“刚拿上婚姻登记证的王先生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先生左脚脚踝骨折,脚上还缠着纱布,双手拄着拐杖,由女友搀扶。他表示,5月20日领证是对婚姻的美好祝福,虽然脚不方便,他还是一大早就来排队领证。

  赵女士和杜先生也是特意在5月20日请假来办理婚姻登记手续,因为工作忙,他们领证后又要匆匆赶回单位上班。“我们早上8点多就来了,排了一个多小时的队才拿到证,给我们五年的爱情长跑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杜先生说,他和赵女士都是宝鸡人,高中时就读于一个班,后来又同在北京读大学,毕业后两人都在汉中工作,并将定居汉中。

  汉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主任陈文革表示,“今天早上7点就有情侣敲门办证,针对这个特殊的日子,早上7点40分,工作人员提前20分钟到岗为市民办证。并由平时的两个窗口办理增加到三个窗口。”陈主任说,平时她都在办公室,不在大厅办证,由于今天人多,为了让准新人早日领证,她也在大厅窗口服务。

  截至20日中午12时许,华商报记者获悉,已有68对情侣办理了婚姻登记手续,由于现场大厅仍有许多情侣排队,陈主任表示,午休时间将加班为市民办理。 华商记者 杨兰

  温馨提示:

  1.办理结婚登记请携带好男女双方有效身份证(二代身份证)和户口簿原件;

  2.办理婚姻登记,当事人须认真核对户口簿、身份证所记载内容是否一致。如有不符请到公安部门核实、统一,否则婚姻登记机关不予办理。

  3.双方须达到法定婚龄,男方必须年满22周岁,女方必须年满20周岁。

  咨询电话:0916-2220621


相关热词搜索:汉中 民政局 结婚证 情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