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七旬乞讨老人大雁塔广场遭男子辱骂推搡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0 23:20:5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陈永辉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5月20日晚8时许,在西安市大雁塔南广场,一名衣着破烂的乞讨老人躺在地上,手里握着乞讨来的一叠零钱,旁边一名身穿黑色衬衣约30多岁的男子,围着老人不停的骂骂咧咧,并不时用手拽拉老人,老人则躺在地上不愿起来。

  一开始过路市民都以为男子是老人的儿子,没想到男子态度恶劣,不时辱骂拉拽老人。男子的这种行为也引来路人围观,但并没有路人询问老人状况。几分钟后,一名中年妇女蹲下身子将1块钱往老人怀里塞,让老人起来赶紧走,但老人并没有理会。

  随后华商报记者询问老人身体有没有不舒服,老人操着浓重的方言,比划着说大腿处疼痛。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黑衣男子态度有所收敛,并快速离开了,这时有市民拨打了报警电话。不一会广场管理人员走了过来,将老人扶起来,坐在旁边的石椅上休息。

  据老人说,他是甘肃人,今年70岁,孙子在西安上大学,他以乞讨为生。“我与那名男子并不认识,也不知道为什么,那人过来将我踢了一脚,还不停的骂我。”

  随后华商记者在广场附近找到了黑衣男子。当问到为啥拉扯老人,该男子说:“老人是骗子,装瘸子要钱,我还给过钱,但发现他用骗来的钱吃羊肉泡馍。”

  “不管怎样,老人年龄大了,也不应该辱骂推搡老人。”一位目击市民说。随后当记者再去找老人时,发现老人已经走了,附近的市民说,老人去报警了。

  华商记者 陈永辉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七旬 黑衣 老人 男子 广场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