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浐灞生态区投资洼地效应凸显 价值高地活力四射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魏晓飞 2015-05-21 04:24:31
[摘要]生态治理— — —新城建设— — —产业发展— — —服务民生,十多年来,沿着这样的发展轨迹, 浐灞生态区前进的步履清晰而坚定。

   \

  宜居宜业的浐灞生态区 摄影孙树禾

  生态治理———新城建设———产业发展———服务民生,十多年来,沿着这样的发展轨迹,浐灞生态区前进的步履清晰而坚定。十多年时间,这里已发展成为魅力无限、活力迸发、潜力巨大的城市新区,成为欣欣向荣的投资热土,各项配套设施不断完善,交通便利、 环境整洁,园区开发建设如火如荼。

  凭借优良的生态人居环境、 完善的产业承载平台、独特的政策配套优势以及高效的政务服务体系, 浐灞生态区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投资项目落户,已成为西安最大的价值洼地之一, 拥有着极大的升值空间。

  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构想的提出, 让浐灞的发展更加充满想象。 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 浐灞生态区将借助丝路热潮,充分利用天时地利人和, 不断放大“优势”,优化投资环境, 着力打造西部投资环境“制高点”。

  商业发展初具规模

  商业巨头抢滩布局 商业氛围日渐浓厚

  “自开业以来,我几乎每个月都会和朋友来一次这里,一转就是半天,开车二十来分钟就到,特别方便。 ”上周日,正在麦德龙西安浐灞商场购物的市民张女士说。

  从2010年4月签约入驻, 到2012年8月正式开业, 世界500强企业麦德龙西安浐灞商场如今已聚集了不少人气。据统计,2013年年收入在全球麦德龙新店综合收益中排名第一。 与麦德龙同时进驻浐灞的, 还有全球最大体育商品零售商迪卡侬,自去年3月正式开业以来,截至目前,浐灞店销售增幅居全国之冠。

  继麦德龙、迪卡侬之后,商业巨头华润万家、砂之船奥特莱斯也因看中了西北地区强大的购买力以及浐灞区域投资价值和强大的商业辐射能力,纷纷在此抢滩布局,华润万家西北总部基地、砂之船奥特莱斯艺术商业广场相继签约入区。商业企业的不断入驻,不仅有效丰富浐灞生态区的商业环境,为西安的商业业态注入崭新活力, 也让时尚品牌融入市民生活,购物休闲娱乐成为触手可及的享受。

  据了解,总投资额约20亿人民币的砂之船奥特莱斯艺术商业广场, 以艺术商业为主题,将涵盖国际名品、高端餐饮、电影院等一系列业态,规划面积28万平方米,停车位6000个,或将成为陕西国际品牌最齐全、体量最大的奥特莱斯商业综合体。笔者从项目方获悉,自今年3月开工以来,项目总体有序推进,目前已有超过20%的品牌商签约,首发期约12万平米奥特莱斯主体及高端奢侈品示范店将于2016年5月率先开业。该商业广场建成后,将进一步提升浐灞现有商业格局,促进浐灞商贸发展,加快接轨国际商业模式。

  此外,位于浐灞生态区“幸福路汽车产业街”板块核心位置的马腾空名车广场,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目前垫层前期工作已展开,计划开展一期主体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改变长期以来西安乃至西北地区二手车、平行进口车零散化、无保障经营模式,打造汽车一站式购车及售后服务,树立起西北地区汽车行业经营模式标杆,为百姓购买二手车、平行进口车提供品牌便利与售后保障。

  西安立达国际机电五金水暖博览城项目,是西安市重点项目,将建成集高品质机电、五金、水暖市场、配套商业、写字楼、公寓式酒店等为一体的综合商业体。建成后,年销售成交额近100亿。

  都说“商业改变城市”,的确!商业是城市发展必不可少的元素,每一个大型商业综合体的入驻,对于一个区域,甚至一个城市来说,都是一注新鲜的血液。如果说区域的发展进程是柴,那么商业的崛起就是一把熊熊烈火,抓好契机,就会产生不可估量的化学反应。而在浐灞,这股化学反应正在释放巨大爆发力, 迸发出勃勃“商机”。

  随着越来越多的知名商业企业不断入驻,浐灞的商业氛围也日益浓厚,商业聚集辐射效应凸显。以迪卡侬、麦德龙等大型商场为核心的东二环沿线商圈、金融商务区东三环商圈以及地铁三号线香湖湾站以奥特莱斯为引领的商圈,尽显都市生态繁华。有业内人士惊呼,“浐灞国际生活圈”即将来临!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浐灞 生态区 文化创意产业 IB 城市综合体 投资价值 洼地效应 中医脑病 投资项目 商机 百姓民生

上一篇:抗战胜利70周年 原西安陆军学院流淌“抗大”血液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