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专项整治医院卫生间卫生 向旅游景点公厕看齐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王蓓​ 2015-05-21 05:12:32
[摘要]月18日,华商报每周巷议报告报道了西安部分医院卫生间“不卫生”的现状,引起了众多市民及患者的共鸣。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尿样杯散落一地,设施损坏异味大,十多米外就臭味扑鼻……5月18日,华商报每周巷议报告报道了西安部分医院卫生间“不卫生”的现状,引起了众多市民及患者的共鸣。针对这一报道,西安市卫生局昨日召开专门会议,决定开展为期3个月的全市各级各类医院卫

  生间专项大整治。

  “华商报的报道真实客观,击中了卫生系统管理的软肋,说明我们各级医院细节管理很粗放,缺乏为患者服务的意识,需要来一场‘卫生间革命’,要依照公共场所或旅游景点标准来管理建设医院卫生间。”西安市卫生局局长刘顺智在会议上说,医院卫生间脏、乱、臭的问题,他也有过体会,也曾经提出过要求,但没有引起各医院的重视,说明医院一切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意识仍然不足。刘顺智说,每一位院长都应该换位思考,看看医院里的卫生间自己是否愿意上,并以卫生间整治为切入点,全面提升医院环境卫生,为患者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就医环境。

  据了解,卫生间整治从即日起到8月,西安市卫生局要求各区县、各医疗机构制订实施方案,加大经费投入,增添卫生设施、改善卫生条件。整治期间,卫生局将组织暗访,对医院进行抽查监督,对整改后仍达不到标准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此外,即日起,西安市卫生局还同时开展医疗卫生单位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优化服务环境。具体提出医院停车场优先满足患者就医需要;医疗区每个楼层应设楼层索引,敞开空间内应设置指示牌;在不影响急救工作前提下,在急诊候诊区设置候诊椅等要求。

  相关新闻

  3家医院紧急整改

  针对华商报有关医院卫生间卫生差的报道,多家医院紧急整改。

  陕西省中医医院新住院综合楼门诊卫生间有的出现蹲便器感应器不灵、无法冲水现象,后勤部门与供应商正在逐一排查、更换;西安市第一医院提高卫生检查频率,同时增设电动灭蚊蝇灯、自动飘香机和马桶感应冲水器等;西安市儿童医院对流动人员较多区域内的卫生间增加8名专职保洁员,并采取将垃圾桶更换为小号、更换损坏卫生设施等方法及时清理卫生。

  华商报记者 李琳 王蓓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卫生间 医院卫生间 医院进行 卫生局 西安市儿童医院 就医 HSB 开展医疗 中医医院 旅游景点 百姓民生 政策政务

上一篇:陕西任免领导干部 咸阳市委副书记任省质监局局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