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南农妇撒下葱籽竟长出罂粟 被全部拔除集中销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1 09:15:53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去年冬天撒下一把葱籽儿,如今竟然长出了几十棵罂粟,这可吓坏了村民郭阿姨。5日上午,郭阿姨配合民警将地里的罂粟全部拔除并进行了集中销毁,而郭阿姨两口子也受到了民警的批评教育。华商报记者 董国梁

  5月13日,民警带了几株疑似罂粟苗,让西安植物园的相关人员鉴定。种植者解释说只是当花来养,仅仅用于观赏。鉴定结果表明,这几株植物都是罂粟。这位居民已经在不知不觉中触犯了法律。

  罂粟,是制取鸦片的主要原料,国家明文禁止种植和销售。西安警方查处的非法种植罂粟案件中,大部分种植者因“无知”而误种罂粟,另外,还有用于治病和食用等借口。

  罂粟本无过

  罂粟,一年生草本植物。在古埃及,罂粟花被称为“神花”,我国明代的文豪形容罂粟花“妍好千态”……

  罂粟的原产地是小亚细亚、印度和伊朗。六朝时,罂粟传入我国并开始种植。宋朝时,罂粟的药用价值出现在一些医书里。元朝时,中医对它的副作用有了认识,建议人们慎用。站在植物的角度上,罂粟并无过错。错的是人类不加约束的欲望和对金钱的贪婪。

相关热词搜索:罂粟花 罂粟种植 虞美人 埃伯斯纸草书 羊杂汤 QQ群 民警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