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渭北高陵组团首个外商独资项目在经开区破土动工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1 17:42:45 编辑:行业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与会领导嘉宾为项目培土奠基

  今日,渭北工业区高陵组团首个外商投资项目,嘉民西安北物流中心在西安经开区泾渭新城破土动工。

  澳大利亚嘉民集团是世界顶级物流基础设施提供商,总投资6000万美元,分两期建设该项目。第一期建筑面积4.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近10万平方米,将为世界500强及国内外电商企业提供商贸物流设施、区域分拨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预计项目建成后将实现年营业收入约13亿元,上缴税收约5500万元,为渭北工业区发展提供工业物流基础保障。

  “该项目是经开区加快产业结构调整,着力引进的重大生产性服务业项目,也是渭北工业区高陵组团首个外商独资项目。经开区将从政策、服务等方面为项目建设营造一流环境。”西安经开区管委会主任杨安定表示,现代物流业作为重要的生产性服务业,已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从4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来看,物流业整体运行呈现稳中有升的发展态势。

  据介绍,近年来,经开区注重制造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协调发展,已成为西部现代物流业和电商龙头企业聚集度最高、发展速度最快、最活跃的区域之一。招商局物流、普洛斯、中国邮政物流等50余家国内外物流企业先后落户发展。其中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12家,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87亿元,占全区规模以上营业收入的54%。

  华商报记者 魏晓飞

相关热词搜索:开区 渭北 高陵 破土动工 外商独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