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大学子穿纸衣“建筑时装秀”向大师致敬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1 21:25:03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杜娟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20日晚,长安大学建筑学院举办了一场时装秀,不同的是,他们用这场时装秀向建筑大师致敬,所用材料均是纸、pvc管、蚊帐、塑料绳、泡沫纸等环保材料。

  本次建筑时装秀共分为18组,每组由一个班级的所有学生共同设计并制作,最终由本班的一名学生进行走秀展示。时装秀的灵感均来源于世界知名建筑,学生们根据选定建筑的形象、材质、颜色进行时装的再创造。例如2013级城乡规划1班设计的服装灵感来源于迪拜水下酒店,衣服大量的圆形元素直接来源于建筑的圆形舷窗,双层的裙摆表现出阴影层次的关系,在暗部加上亮片更显得美丽妖娆,除此之外,裙摆的裙褶来源于建筑丰富且错落有致的墙体,头饰更是为了呼应裙摆的形状做成方形,可谓是建筑与服装的完美结合。

  时装秀节目以“莲花会展中心”时装开场亮相,魅力四射的蓝色外表赢来阵阵掌声;“悉尼歌剧院”时装,以柔美的曲线、温婉的风格令台下观众折服;而最独特的当属“西班牙古根海姆博物馆”时装和“上海世博会波兰馆”,造型奇异、光彩夺目,引得观众喝彩连连;最具中国风的“上海世博会中国馆”时装和“北京故宫”时装携手出场,在一片欢呼中将本次节目推向高潮。一位学生接受采访时称,“艺术是相通的,当我们根据一个建筑在设计服装时,更是对所选建筑的一次再理解,也是对大师作品的一次致敬。”

  华商记者 杜娟

相关热词搜索:时装秀 西安 学子 大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