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婚恋网站岂能成为一潭浑水

关注 杭州日报 作者:孙侃 2015-05-21 23:53:37
[摘要]当大龄男女婚恋问题渐成一个社会热点之时,引来一些企图浑水摸鱼者,是可想而知的。婚介本是善事,古人心目中的“月老”、“红娘”乃至“媒婆”大抵为正面形象,哪怕媒人们的舌头通常比较长,但费尽心机撮合一对对男女,功仍不可没。

\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当大龄男女婚恋问题渐成一个社会热点之时,引来一些企图浑水摸鱼者,是可想而知的。藉介绍婚恋之名摄取钱财,原本并非新鲜套路,但眼下因借助了网络这张谁都挣不脱的信息交互巨网,摸鱼者可以搅浑的水面就更大了,所干下的歹事便更没分寸了。近日,由公安部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的“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专项整治已告一段落,“同城交友网”等128家网站被责令关闭,另有20家网站被责令整改或停网整顿。

  婚恋网站严重违规失信,这是什么概念?按国家网信办一名负责人解释,主要是指利用婚恋网站涉嫌实施有组织的诈骗行为、涉嫌实施卖淫嫖娼行为,以及涉嫌弄虚作假、不正当运营等行为。打开这类网站,你最容易看到的是天花乱坠的吹嘘、不着边际的忽悠、明目张胆的诈骗。那里的待嫁女个个美若天仙,那里的俊男都是潘安再世,每张靓照都能刺瞎你的眼睛,但你要见一回真人,得先掏可观的血汗钱;你要与之谈婚论嫁,对不起,她(他)们其实都是雇来的三流演员,直到你已被噬吸成一具骨架,也不会善心大发,慷慨地让你摸到她(他)的半根毛。

  更有极个别的非法婚恋网站已成诲淫诲盗之所。进入网站,所有男女都不着丝缕,真空上阵,会把你彻底吓晕,此乃专门售卖色相的淫秽网站是也。你想正儿八经地找个合意的异性成个家,他却说你可以跳过所有烦人的环节直接进洞房,当然前提是你乖乖交钱。还有一些网站则专门兜售色情淫秽小说,那种小说你只需读上十行,就会内心狂乱,血脉贲张。此时的你最容易犯事,要么你重回失信婚恋网站听凭摆布,沉浸在与女神拍拖的美好忽悠中不能自拔,要么沦陷于某个淫秽网站糟蹋人民币糟蹋你自己——原来它们都是配套的。

  不可否认,在数以千计的婚恋网站中,胡来的毕竟是少数,但为期三个月的整治行动,其诸多乱象甚至连主管部门都为之惊慑,一潭浑浊的水,纯洁无瑕的求婚男女岂敢来趟?

  婚介本是善事,古人心目中的“月老”、“红娘”乃至“媒婆”大抵为正面形象,哪怕媒人们的舌头通常比较长,但费尽心机撮合一对对男女,功仍不可没。有专家言,任何一种社会形态都缺不了媒人,而在工作和生活节奏过快,男女无暇顾及自身婚恋的当今,媒人的作用更不可小视,互联网成为“媒婆”也是顺理成章的事,网上交友的好处也无需多言。确已到了对婚恋网站收紧骨头、敲响警钟的时候了。你首先要让水浑不起来,才能让妄想摸鱼者消遁。

  你要与之谈婚论嫁,对不起,她(他)们其实都是雇来的三流演员,直到你已被噬吸成一具骨架,也不会善心大发,慷慨地让你摸到她(他)的半根毛。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婚恋网站 媒婆 月老 红娘 演员 小说 淫秽网站 男女 摸鱼 网上交友

上一篇:迎接“六一”国际儿童节 国家网信办开展“护苗2015 网上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