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好家风 好家训:安塞9岁娃捡钱包寻失主

延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贺秋平 2015-05-22 05:35:17
[摘要]”王亦娜的外婆白桂荣称,后来,在学校的推荐下,王亦娜参加了当年的陕西省民歌大赛,获得少儿组二等奖。“让孩子从小养成节俭的好习惯,虽然家庭条件比较好,但衣服破了点,缝上之后王亦娜还照样穿。

  华商报延安讯(记者贺秋平)“和谐家庭,教子有方。”这虽然是对一个家庭很普通的评价,但真的要做到却并不容易。“民歌小明星”王亦娜的父亲在谈到家风家训时称,家庭环境对孩子的成长十分重要。前不久,王亦娜捡到一个钱包找失主的事,在安塞传为佳话。

  9岁的王亦娜是延师附小四年级学生,父亲王文章在安塞县政府工作,母亲常艳是安塞县高级中学的老师。别看王亦娜年纪小,但却已经是个“小明星”了。王亦娜5岁的时候,外婆在家里听陕北民歌,没想到一旁的王亦娜听了两遍就会唱第一段了。“当时,幼儿园正好要表演节目,我就向老师推荐让孩子唱民歌,没想到老师和同学们听了也都十分喜欢。”王亦娜的外婆白桂荣称,后来,在学校的推荐下,王亦娜参加了当年的陕西省民歌大赛,获得少儿组二等奖。

  常艳在谈到教育心得时表示,自己永远是“唱红脸”的,而王文章就比较和蔼可亲。“这样的话孩子既能学会克制自己,受了委屈也有可以倾诉的人。”在王文章看来,不管家庭条件如何,要让孩子在生活中没有顾虑,精神上比较富裕。“让孩子从小养成节俭的好习惯,虽然家庭条件比较好,但衣服破了点,缝上之后王亦娜还照样穿。”王文章说。

  2015年2月份,王亦娜在安塞县城北高架桥附近玩时,捡到一个钱包,内有现金2900元和两张银行卡,等不来失主后,她便回家将此事告诉了爸爸,于是王文章带着女儿将钱包交给辖区派出所,后联系上失主。王文章说,对孩子实行“放养型”政策,孩子喜欢什么就做什么,作为家长不要太干涉,但一定要从小培养孩子的荣誉感,让她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王亦娜 小明星 老师 钱包 家庭条件 和谐家庭 辖区派出所 HSB 培养孩子 孩子的成长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庆油田发生原油泄漏 延安饮用水受到严重威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