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测绘路垃圾点说搬至今没动静 因新址附近居民反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琰冰​ 2015-05-22 05:44:31
[摘要]华商报记者来到收集现场西南方150米处的一处空地,这里是环卫所当初确定的垃圾收集点新址,现场未见施工痕迹。据碑林区市容园林局副局长申敏介绍,测绘路垃圾点负责南二环以北、文艺路以南、雁塔路以西、测绘西路以东区域的垃圾收集。

\

  5月18日下午,测绘路垃圾点正在露天收集垃圾 华商报记者 杨琰冰 摄

  “测绘路露天垃圾点每天下午收集垃圾时脏乱不堪,3月中旬文艺路街办环卫所在报纸上说一个月后搬新址,咋到现在还没动静?”5月17日,市民赵先生致电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询问此事的进展。

  记者探访:十多辆三轮车排队倒垃圾

  5月18日下午3时50分,测绘路丰润广场前马路边停着一辆垃圾压缩车,后面排着十几辆满载垃圾的三轮车,几名环卫工人正用铁锨把垃圾铲入压缩斗内。

  华商报记者来到收集现场西南方150米处的一处空地,这里是环卫所当初确定的垃圾收集点新址,现场未见施工痕迹。记者询问一名正在此处水果摊上挑水果的老人,是否听说垃圾收集点要搬到这里,老人立刻激动起来,“这里也有居民楼,搬到这里来我们怎么办?不能搬!”

  职能部门:垃圾点遭嫌弃只能“委身”街头

  “搬迁计划遭到新址附近居民强烈反对被迫停止,我们只能再想其他办法”5月18日下午,文艺路街办环卫所所长拜志强无奈地说道。

  据碑林区市容园林局副局长申敏介绍,测绘路垃圾点负责南二环以北、文艺路以南、雁塔路以西、测绘西路以东区域的垃圾收集。该垃圾点一但停止运行,这片区域很快就出现“垃圾围城”现象。申敏称,目前新建、迁移垃圾站点的规划和审批非常困难,“放在谁家地界上都不愿意,导致我们只能在街头收集垃圾,希望市民对市容环卫工作多些理解和宽容。”

  5月19日上午,文艺路街办主抓环卫的白姓负责人称,因规划及用地紧张等原因,街办下辖的5个垃圾收集点中只有一个室内压缩站,其余4个露天收集点均不同程度存在堵路和气味扰民现象。在这种情况下,街办一方面继续寻找新地点,一方面将严格规范清运现场秩序,避免堵路,尽量加快清运速度降低扰民时长,清运完毕立即用水车冲洗地面,做到无残留无气味。

  附近商家:将建广告牌“隔离”清运现场

  5月18日下午,记者恰好遇到测绘局、城管、丰润广场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现场商讨垃圾点扰民问题,据丰润广场张经理介绍,在垃圾点搬迁受阻的情况下,他们计划在垃圾点和丰润广场之间建一排高2.5米的钢架广告牌,把清运现场和居民楼、商铺隔离开,希望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垃圾扰民程度,“方案已获得城管部门的同意,正在走手续,效果图也正在制作中,顺利的话,下周即可施工。”

  华商报记者 杨琰冰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垃圾收集 隔离 文艺路 HSB 环卫所 时长 移动用户 垃圾压缩车 cn hsw 百姓民生

上一篇:长安一2岁幼童掉入40米深井 多台挖掘机现场救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