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安两岁孩子掉深井 经过近20小时救援终于救出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2 07:16:2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景冀 孙洪伟 闫文青 谢涛 赵彬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乐乐被救出 华商记者 闫文青 图

  华商报讯 昨晚7时许,在西安市航天基地一小区附近,一名两岁多的男童不慎坠入至少30米深的一口深井,井口直径仅40厘米,这使得救援非常艰难。但救援人员仍争分夺秒,展开一场紧急救援。

  据了解,事发地点位于航天基地富力城小区东侧。男童坠井后,辖区警方、消防和120迅速赶赴现场。晚8时,华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人员正持续向井内输氧,井下还能听到小孩的哭闹声。小孩亲属趴在井口,哭着不停地向井内喊话。据西安市公安局航天分局秦宇派出所民警介绍,落入井中的小孩才两岁四个月。井口直径40厘米,至少三十米深,救援难度很大。

  截至昨晚10时许,救援人员已调配5辆大型挖掘机,从井口四周,同步向下深挖。据现场多名村民说,小孩是爷爷带着,在富力城买完东西后,穿过一片拆迁工地回家,孩子走在后面,不慎掉入井内。华商报记者发现,事发现场一片瓦砾,沿路至少有3处深井,有的盖着井盖,有的则没有。此处没有灯光,稍有不慎便有危险。截至今日凌晨1时30分,救援人员仍在尽全力救援,并继续增强救援机械和救援力量。据医护人员称,目前还能听到孩子的哭声,生命体征应该平稳,但按目前的进度,孩子要救出来最快也得到今日早晨。记者 孙洪伟

  5月21日下午6:30左右,在西安市长安区富力城附近,一个2岁多的孩子掉进深井。现场5辆挖掘机机紧急救援。华商记者目击了整个救援过程。

  孩子于22日14时05分被救上来,救援人员把孩子的妈妈送上急救车,随后孩子也被抱上航天医院的急救车。孩子的爷爷、父亲曾在井口一直跟孩子说“你要坚强,不要哭,消防人员在设法救你”。

  由于孩子胳膊卡在井壁两边,时间太久,颜色苍白。被救出时孩子清醒,情绪稳定,不哭不闹。

  从昨天下午6点30分被困到今日下午2:05被救,曾两次给孩子送牛奶都未成功,由于孩子胳膊在井内卡住,无法喝到牛奶,困在井下的近20小时滴水未进。

  以下是今日凌晨到天亮的救援过程:

  中午12时许

  全村每户都有自备水井,而且井之间的距离都比较近,横向每口井相距10米,纵向每口井大约20米。按照村民的说法,这个拆迁工地上有大约100口井。一位农户介绍说,他们家有井,前后又各有几口井,而他们家的井,距离困着小孩乐乐的井距离大约40米左右。在这位农户的带领下,华商报记者在周围又找到了4口井。这些井都被村民用水泥块堵着井口,如果不留意,一般人很难发现在水泥块掩盖下,居然是深达三四十米深的井。这位农户说,这些井大多都是拆迁户自己盖住的,“咱主要是担心把谁掉下去卡住就不好了。” 孩子的爷爷说,说,当时他带孩子准备往回走,孩子距离他身后两米远,不知道怎么回事孩子就掉下去了。 中午12时许,救护车已经进场,准备马上救援。

  11:57

  停在外围的救护车开至救援第一现场,停在距离救援井仅5米处。

  12:03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救援人员可能最终还是要选择从新打好的竖井中将孩子营救上来。

  12:11

  父亲现在正对乐乐喊话,专业救援人员表示,一直让孩子保持清醒,是为了防止孩子因为睡着而昏迷休克。

  12:15

  据乐乐的爷爷介绍,孩子是头上脚下掉进井了,孩子的手也被卡在身体两侧,无法动弹,所以,给孩子两次喂奶,孩子都没有办法吃到嘴里,也就是说,孩子目前一直处于饥饿状态。

  12:24

  西安市消防支队支队长表示,目前已经找到孩子的准确位置,再进行横向掘进和支架防护,如果地下地质条件再没有变化,估计30分钟内就可以顺利接触到孩子,救援就可能顺利结束。

  14:09

  孩子被成功救出来了,孩子的双手因为被卡时间太久而发白。

  孩子与22日14时05分救上来,救援人员把孩子的妈妈送上急救车,随后孩子也被抱上航天医院的急救车。孩子的爷爷、父亲曾在井口一直跟孩子说了“你要坚强,不要哭,消防人员在设法救你”。

  由于孩子胳膊卡在井壁两边,时间太久,颜色苍白。被救出时孩子清醒,情绪稳定,不哭不闹。

  从5月21日晚上被困到今日(5月22日)被救,曾两次给孩子送牛奶都未成功,由于孩子胳膊在井内卡住,无法喝到牛奶,困在井下的近20小时滴水未进。

  从5月21日下午6:30坠井,到22日中午14:05被救出,这是一段多么难熬的时光,这是一段多么惊心动魄的时光!

  感谢那些坚守了近20个小时的救援者!

  感谢那为救援者送包子的好心人!

  感谢那些无私的提供帮助的附近居民!

  感谢为这个小生命的安危,纠结了近20个小时夜不能眠的你、你们。

  感谢你、感谢你们在心中的默默祈祷。

  感谢,感谢大家!

  近20个小时后,孩子终于被救出来了!

  华商记者 景冀 孙洪伟 闫文青 谢涛 赵彬 文/图

相关热词搜索: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