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开发区报道 > 西咸新区 > 空港新城 > 正文

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西洽会暨丝博会召开 招商成果显著

空港新城 华商网 2015-05-22 09:23:25
[摘要]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共同举办“西安国家航空城和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发展大会”。落户6个项目,成立1个中心,签署2个协议。

  ttttttttttttttt3.jpg

空港新城重点项目签约仪式

华商网讯 5月21日下午,在第19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前夕,西咸新区空港新城联合西部机场集团共同举办以“港城协同、创新驱动,合力建设空中丝绸之路新起点”为主题的“西安国家航空城和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发展大会”。空港新城共签约中外运空港转运中心、航空叶片生产、天驹航空等6个重点项目,涉及航空物流、飞机维修、商贸服务等领域。

  其中,投资3亿元的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西北航空电商物流中心项目,规划建设约7万平方米的邮件处理中心、快件监管中心、邮航基地等,将发展辐射西北地区的仓储、配送及特种运输等一系列专业快递服务;天驹航空作为陕西本土的民营公共航空运输企业,计划到2025年机队规模近100架;航空叶片生产加工及相关配套项目主要生产航空叶片、燃气轮机叶片、风机叶片、航空零部件、汽轮机零部件,及建设机匣军品外贸加工生产线及盘环生产线;中外运空港转运中心项目将成为中外运西北地区重要的物流中心;西安国际美术博物馆二期项目规划建设美术博物馆、专题美术馆、创智SOHO、艺术酒店、商业及生活配套等;韵达西北转运中心项目为物流、配送、特种运输类企业提供仓储、转运类服务。

  同时,在此次大会上,“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中国中心”挂牌成立。据了解,今年3月19日,空港新城与意大利航空航天企业协会在北京意大利驻华大使馆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将在空港新城合作建设中意航空谷项目,双方在航空技术交流、企业项目引进、国际市场开拓、国际贸易等方面展开广泛的交流与合作。

  大会上还签署了2个框架协议,西部机场集团和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就开通西安至罗马、悉尼等航线以及共同加快西安国际业务发展签署合作意向书。空港新城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和阿里巴巴集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中国首家“云上空港及跨境电商园区”。

  此外,空港新城还推出了飞机部附件维修项目、航空公司综合营运基地、飞行培训中心、无人机生产制造、空港生物谷、空港国际快件集散中心、空港新城西北区域电子商务示范园、西北国际会展中心、空港丝路风情国际文化交流中心、“互联网+ ”农业电商示范基地共10个招商项目。此次发展大会以国际航空物流枢纽、临空产业、商贸服务等板块招商成果斐然。

编辑:李雯

相关热词搜索: 招商成果 空港 新城 新区

上一篇:西咸新区空港新城首批“新市民”顺利回迁 下一篇:西安国家航空城和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大会举办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