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新高地

关注 人民日报 作者:邹 雪 2015-05-22 16:49:04
[摘要]目前,陕西省委省政府将西安定位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和桥头堡,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一高地六中心”,把西安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

  目前,陕西省委省政府将西安定位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和桥头堡,西安市委市政府提出打造“一高地六中心”,把西安建成“丝绸之路经济带”上最具发展活力、最具创新能力、最具辐射带动作用的重要战略支点城市。

  在未来,浐灞生态区将结合区域实际,精心策划欧亚经济综合园区十大引擎工程,将按照管委会领导包抓、部门负责的管理机制,全方位、多层次快速推进。首先是筹备浐灞国际会展中心项目。依托欧亚经济论坛永久会址,与欧亚陆域合作相关国家协商设立相应的国家展馆,构建欧亚产品展销中心,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会展中心。

  同时,西安世博园博物馆群、浐灞中德国际生态智慧城等项目也都在筹备中。西安世博园博物馆群将以陕西科学中心项目为带动,逐步落实项目主体和建设内容。而另一个项目——浐灞中德国际生态智慧城,主要内容包括德国企业孵化中心、企业总部基地及配套酒店、公寓等,成为中德企业贸易的重要平台,目前已完成初步选址。

  浐灞生态区致力于打造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新高地,将全方位地向世界彰显西安发展的无限活力,有助于树立西安国际化大都市的城市形象,提高西安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竞争力,为西安拓展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成为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建设的新高地,使西安成为新时期“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城市。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新时期 浐灞 国际化大都市 智慧城 西安 欧亚 丝绸之路 国际生态 经济带 世博园

上一篇:婚恋网站岂能成为一潭浑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