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12岁女娃被锁身6年 初判为“自闭症倾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2 17:18:1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亮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5月16日,华商报A11版曾报道《洋县12岁女孩患病 被父母锁身6年》,引发各方关注。

  5月21日,汉中洋县医院的巡回医疗车也开进小雨的院子,给小雨进行了心肺检查、心电图,并抽取了小雨的血液做肝功化验。小雨出现乎意料地较平静地接受了系列检查。目前,据小雨父亲介绍,现在他们已经不再绑着小雨了。

  5月22日,陕西“残疾儿童康复救助项目”西安脑病医院、儿童医院专家来洋县开展0-6岁智力、脑瘫、孤独症残疾儿童筛查活动。小雨经初步判定为“自闭症倾向”。具体病因,还有待到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后确定。

  本次活动对小雨来讲是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虽然她已经错过了政策规定的筛查年龄。但洋县残联、妇联组织和志愿者协会还是尽力促成小雨到现场接受专家的诊治。

  5月22日一大早,志愿者协会就安排人员、车辆,将小雨父女俩接进县城,并协调服务人员,优先给小雨看病。经西安脑病医院副院长、主任医师谢永兴大夫初步诊断,小雨的病情非常特殊,不是普通的自闭症。“不是她不愿意与跟人接触,而是由于大脑发育存在缺陷,造成的行为与常人差异很大。” 谢永兴建议小雨家人带其到西安脑病医院做进一步的检查,确定病因再实施三个月的治疗。在被问到将来的谈到治疗效果时,谢院长说最好的结果是愿意接触人,知道吃饭,上厕所,基本自理。

  目前,小雨父亲已经表示,在三夏大忙结束以后,愿意赴西安接受下一步的治疗。

  华商记者 王亮


相关热词搜索:自闭症 女娃 倾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