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首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大会召开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邓小卫 2015-05-22 19:58:58
[摘要]今日下午,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大唐西市文化分会场启动,而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组织的首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大会也在该会场盛大召开。

  今日下午,十九届西洽会暨丝博会在大唐西市文化分会场启动,而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牵头组织的首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大会也在该会场盛大召开。

  据了解,适逢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七十周年之际,首届丝绸之路网络平台国际大会,共有来自土耳其、阿塞拜疆、格鲁吉亚、德国、埃及、印度、伊朗、伊拉克、日本、蒙古、阿曼、俄罗斯,以及中亚五国等丝绸之路沿线24个国家的26位文化遗产界专家学者,和100余名中国业界嘉宾,将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为促进对话多元化和发展丝绸之路网络平台”进行研讨,同时致力于汇编并传播文化与自然遗址,非物质文化遗产,世界史存和创意产业方面的有关知识和数据,最终在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一个成熟的,区域内跨文化对话,和相互影响的丝路国际关系网络,从而促进丝绸之路的文化复兴。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出席并致辞,对海外来宾表示欢迎,简要阐述建立丝绸之路网络国际平台重要性,以及西安在丝绸之路中的举足轻重地位,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华商记者 杨德合/文 邓小卫/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景俊海:丝绸之路是友谊的彩带合作的桥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