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坠井男童胸椎骨折 医院每小时监测病情变化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5-23 20:14:07
[摘要]坠井的2岁男童乐乐伤情令人牵挂,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经过CT检查,除了小腿靠近脚踝部位外。

  坠井的2岁男童乐乐伤情令人牵挂,华商报记者从西安市儿童医院了解到,经过CT检查,除了小腿靠近脚踝部位外,患儿胳膊、胸椎、腰部和脚掌等多部位骨折,尤其是胸椎骨折比较棘手,容易压迫神经。

  据该院骨科主任杨毅军介绍,CT检查明确,患儿的骨折范围非常广,包括双侧胳膊、胸椎6-10、腰部下侧、双侧小腿、左脚掌等部位,其中有的骨折部位是开放性骨折,皮肤已经烂了,出现感染。对于双侧小腿靠近脚踝处的骨折,5月22日晚已经进行了临时的固定,胸椎的骨折最为危险,此位置特殊,不能固定,因为会影响其他治疗,因此目前只能细心护理,等待病情稳定后再进行手术或其他处理。由于受伤部位多,患儿的精神状态不太好。

  为全力救治患儿,医院专门成立了救治领导小组和救治专家组,全力展开治疗,组织多部门制定了详细的诊疗方案,保证最好的维护和治疗,把损伤降到最低,同时安排儿保专家对患儿进行心理疏导。

  重症监护室主任楚建平说,目前患儿除了全身多发性骨折外,肝肾、心脏多脏器损伤,有感染迹象,生命体征不平稳,仍未脱离危险期。检查发现,患儿脊椎、双肺都有损伤,同时颈椎有很大的水肿,让人很担心。医院将予以严密监测,每小时观察,因为肺上症状如果进一步的加重,可能会引起挤压综合征,是否会影响到肾功能、脑功能,也需要进行评估。下一步将做好感染关控制,控制颈部水肿、多脏器功能维护等方面进行治疗。

  有些市民感觉乐乐刚被救起时看着不太严重,为何现在病情很严重?专家分析,前期可能某些严重的损害在后期才会逐步显现出来,乐乐到医院后一会清醒,一会嗜睡,这种情况非常危险,医院将严密监测,给予积极干预和治疗。

  华商记者 李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百姓民生

上一篇:艾弗森西安活动方将起诉中国行总代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