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宁陕10只小朱鹮带环志 获得新“身份证”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5 12:48:4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王斌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朱鹮1.jpg

   5月20日,生活在陕西省宁陕县城关镇朱家咀村大山里的10只小朱鹮终于有了“身份证”,宁陕县朱鹮基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为小家伙们戴上了环志。

  目前宁陕县今年野外孵化的14只幼鸟中,已经有10只戴上了环志,拥有了“身份证”。据宁陕县朱鹮基地管理中心工作人员1介绍,环志又称鸟类环志,有脚环、颈环、翅环,上面具有唯一编码,类似于人类的身份证。通过环志可以获知鸟类生活史、种群动态等许多信息,较其他任何方法更能确切地了解鸟类的个体运动。该朱鹮基地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环志工作是监测野外朱鹮的重要手段,从上年的11月份起,通过观测朱鹮的配对、筑巢、产卵、幼年出壳来确定新生幼鸟的环志时间。

相关热词搜索:宁陕 身份证 朱鹮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