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学校在小区对面不能就近入学? 遇“潜规则”可投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马虎振 2015-05-26 06:56:00
[摘要]旭景崇盛园小区业主南先生说,旭景崇盛园属于经开区范围内的城改项目,位于北三环和明光路十字东南角,小区楼下就是南党小学。

  西安各个区的学区划分范围公布后,很多家长开始着急了。昨日,在未央区教育局门口挤满了前来咨询的学生家长。

  “学校明明就在小区对面,为啥不能就近入学?”“在西安买房多年,但户口不在这里,到底能不能给孩子报上名?”“买的是经开区的房,去未央区给娃报名人家不认,这事怎么办?”

  这些问题到底该怎么解决?昨日,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位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介绍了相关政策,提醒各位家长了解后按照程序办就可以,不用过于着急,若遇到各种“潜规则”则可以直接给教育督导部门打电话投诉。

  学生家长:同一小区 娃入学被区别对待

  昨日上午,在未央区教育局门前咨询的家长中,旭景崇盛园小区和桐树湾小区的业主比较多,此外还有锦绣天下、新界小区等小区的业主以及一些进城务工人员。

  旭景崇盛园小区业主南先生说,旭景崇盛园属于经开区范围内的城改项目,位于北三环和明光路十字东南角,小区楼下就是南党小学。住户分为两部分,有6栋安置楼,7栋商品房。原居民的孩子可就近到南党村小学入学,商品房业主的子女则需要到指定的草滩一小入学,而这所学校距小区约5公里,接送很不方便。他不理解,孩子为啥不能就近入学呢?

  桐树湾小区的何先生也遇到同样的问题,他们小区位于矿山路和东二环十字附近,隔一条马路就是太元路小学,但小区划在东前进小学的学区范围,这所学校距离小区2公里。

  另外,还有不少家长为人户分离能否报名的问题专门赶来咨询。

  6月5日前后到指定学校入学登记

  未央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名负责人介绍,为避免往年多位家长给一个孩子重复登记的情况,今年统一到居住地学区范围指定学校进行入学信息登记。开始进行登记的时间在6月5日前后,6月30日前结束,并发放录取通知书。如果未能被学校录取,需要由教育局统一协调,录取通知书发放时间为7月10日以前。

  需要家长们注意的是,要及时关注居住地指定学校的报名登记通知,按照时间及时进行入学信息登记。

  报名遇到“潜规则”可打电话投诉

  对于家长们质疑的学校就在小区对面,为啥不能就近入学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说,就近入学是指相对就近。由于学区的划分基本上是以道路为界限进行划分的,所以就有可能出现对面就是小学,却不属于小区所在学区范围的情况,这需要大家理解,因为只要进行划分,必然要有起止界限。同一所学校,距离这个小区近了,就必然距离另一个小区更远了。

  还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入学会遭遇“潜规则”给学校交钱,对此,该负责人表示,如果属于未央区范围内的,可以打电话给专门负责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区教育局教育监察室,投诉电话:029-86250680。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新闻回顾:

  西安市学区划分公布 以行政区划为界细致到门牌号

    未央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莲湖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

    碑林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雁塔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包含高新区、曲江新区)

    新城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灞桥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临潼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长安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沣东新区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周至县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高陵县学区划分名单(小学+初中)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学校 就近入学 小区业主 潜规则 未央区 学区 盛园 商品房 教育科 录取通知书 百姓民生

上一篇:房产过户办理难 老人去世27年火化证明不能证明死亡 下一篇:陕西将推动异地办户口和身份证 实施省内异地验车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