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小学生吃冰淇淋出现呕吐症状 检测结果至今仍未公布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5-26 07:03:44
[摘要]5月16日下午,多名家长给华商报打电话,说他们的孩子吃了同一家“鲜奶吧”的冰淇淋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症状,随后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5月16日下午,多名家长给华商报打电话,说他们的孩子吃了同一家“鲜奶吧”的冰淇淋后出现呕吐、腹泻、发烧症状,随后向相关部门投诉举报。随后几天,不断有家长反映类似情况,共28人吃同一家冰淇淋后出现不适。但直到昨日事发已10天,检测结果仍未公布。

  5月16日,西安市疾控中心、西安市食药监局当场对“鲜奶吧”冰淇淋、制作原料、所用工具进行了采样,也对出现症状的孩子进行了肛拭子、咽拭子采样。5月21日,家长们一早到西安市碑林区政府讨要检测结果,有关负责人答复将于本周一或周二公布。可截至昨日下午6时,西安市碑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称,他们仍没有拿到检测报告。从复查结果来看,目前有11个孩子的血常规超标,其中4个血常规值偏高,其余7个问题不大,均无临床症状。只有4个孩子做了粪常规检测,随后两天还会继续检测。

  华商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目前已基本确定该事件是由沙门氏菌引起的食物中毒,因为从患儿粪便和冰淇淋中都有检出。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检测结果 家长 检测报告 血常规 冰淇淋 HSB 腹泻 西安市 呕吐 咽拭子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供电局6月计划检修停电公告 看看有没有你家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