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摘要 :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宣布,继一名女护士之后,又一名医务人员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14日说,至少76名医务人员有可能接触过美国本土首名埃博拉患者或其血液,不排除更多医务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可能性。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15日宣布,继一名女护士之后,又一名医务人员的埃博拉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此人与美国本土发现的首名埃博拉患者有过接触。

  美国疾控中心当天发表声明说,这名医务人员14日出现发烧症状,立即被得克萨斯州达拉斯圣公会医院隔离,得州卫生部门的埃博拉病毒初步检测结果呈阳性,疾控中心正在进行复检。

  声明说,得州卫生部门正在调查与这名医务人员可能有过接触的人员。

  美国疾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14日说,至少76名医务人员有可能接触过美国本土首名埃博拉患者或其血液,不排除更多医务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可能性。

  美国本土首名埃博拉患者是42岁的利比里亚人托马斯·埃里克·邓肯(微博),他在来美探亲后不久发病,10月8日死亡。10月12日,一名护理他的女护士被确诊感染埃博拉病毒,这名女护士目前情况良好。与此同时,美国疾控中心表示,将“反思”埃博拉应对方式,重点将加强医务人员的安全保护。

  (原标题:美又一名医务人员埃博拉病毒检测呈阳性)

编辑:王静

相关阅读

上一篇:美国公司称俄黑客利用Windows漏洞攻击北约电脑
下一篇:26岁中国实习生在日本海边钓鱼时被海浪卷走遇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