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原创 > 编辑整合 > 正文
摘要 : 老板去哪儿了?估摸着,最近一段时间,凡是在所谓的投资担保公司,有“投资”的人家,都发了疯似的寻找“老板”。

  老板去哪儿了?估摸着,最近一段时间,凡是在所谓的投资担保公司,有“投资”的人家,都发了疯似的寻找“老板”。因为,不但此前说好的高达百分十几的年收益没了踪影,甚至,几万乃至几十万辛苦赚来的血汗钱,也没了踪影。纳尼,你不知道公子在说神马玩意儿?好吧,直白点告诉你,公子我说的是我大西安城里,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担保公司“跑路”风波。

  

\


  公子是个经济盲,以前虽然时常见到担保公司在忽悠人去“投资”,可从来都不敢相信,真要是有百分之十几、百分之三十的高回报,那些精明的老板,还能把机会留给你?这种天上掉馅饼的好事,童话都不敢这么写啊。问题是,老板们不但写了,而且写得很好,这几年,我大西安城的担保投资公司,一家接一家地开了起来,一个又一个梦想发财的百姓,都高高兴兴地把钱送到了人家的手中。不管你怎么说人家违规,不管你怎么说人家在搞非法集资,可是,老板们确实弄了好多年。

  最近,事情大条了,“跑路”的越来越多。有关部门开始发话了,说,两年前的时候,已经有职能部门作出了预警。嘛意思?公子觉得,这话无非是说,今天的糟糕局面,是没有超出人家预料的。可是,公子我更想不明白的是,既然当年都预警了,既然当年都知道担保公司的理财,不是啥好玩意儿,那么,为嘛今天还有会大量“跑路”的坍塌局面呢?莫非,政府对此事的作用,仅仅只是表现为,向上级递送个报告,至于管不管用,老百姓知道不知道,就和自己没关系了?

  

\


  更让人郁闷的是,这几天“跑路”的老板,很多都是两三年前由河南转移而来的。河南和这个又有什么关系?公子告诉你,我大西安目前遭遇的跑路事件,河南人民几年前已经遭遇了一遍了。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敢为人先的河南,放开了担保行业的管制,于是,一夜之间,无数所谓的担保公司成立,然后,抛弃低收入高风险的合法担保主业,开始忽悠人民去投资去理财。及至2011年,洛阳、郑州等地的担保行业老板,突然在一夜之间“失联”,只剩下人民群众欲哭无泪,再往后,政府重拳出击全力整顿。

  最近,公子我一直很郁闷,因为我搞不明白,在河南搞出了那么大动静的人,为啥还有机会转移到西安来发展呢?莫非,真把这个当成了1942逃荒?难道,河南那么大的事情,都没让我们的政府,生出点滴防备之心?搞不懂啊,实在搞不懂。当然,现在说什么都晚了,我大西安,现在明显已经走在了河南的老路上,被套的人群情激奋,政府职能部门,依然沉默不语。可是,不管西安是不是在重复河南,不管当年的预警,怎样搞笑与无用,我们都退无可退了啊,所以,立刻、赶紧、必须出手了。

  有意思的是,公子我一边在媒体上看着担保公司跑路的新闻,一边在我家门口又看着对面新的担保公司在开业,逢人就忽悠,说他们的回报多高多高,好像你这个时候不投资,就是傻帽似的。此情此景中,公子我的脑海中,不由地浮现了这样的画面:一边大火燎原,一边依然有人在防火,而有能力救火的人,却不紧不慢地蹲在旁边。没错,公子我想说的是,我的老爷们,赶紧出手吧,这事情,已经闹到这个地步了,你们为嘛还不来收拾乱局呢?难道,非得等到老板们都携款“跑路”了才安心?

  

\


  公子觉得,目前对我们的政府来说,再也不能傻等了,等待着更多老板“跑路”,等待着越来越多的人去抓狂。有个成语叫未雨绸缪,可惜,我们没做到,不过,还有个词语叫亡羊补牢,现在虽然局面有点难看,却总好过全面崩盘好吧?因此,公子强烈呼吁,金融、工商、公安等部门,赶紧出手吧,该全行业整顿的赶紧全行业整顿,该立案侦查的赶紧立案侦查。看看市面上的担保投资公司,有多少在在挂着担保的羊头,却卖着非法集资的货?听说,这几天来,有公安机构的大门,已经被来报案的人,挤得水泄不通,来上班的民警,都得拿着警官证,一路挤进去。这个景象,再次证明,大火已经烧到眉毛了,到下决心解决的时候了。

  河南担保行业乱象中,不管是政府还是百姓,都付出了惨痛了代价,数万人被牵扯进去,涉及120多亿的资金。尽管,现在除了政府,没几个人知道,我大西安的担保公司问题,究竟严重到什么地步,究竟将多少人裹挟了进去,但是,公子觉得,不管是从百姓利益出发,还是从社会稳定的角度出发,确实都不能再拖了,不能再等待了。面对此起彼伏的“跑路”,政府倘若再不作为,最后一定会成为整个城市的耻辱。河南付出了惨痛代价的事情,却在几年后在我们这里重复,难道不是耻辱吗?(文/蓝田公子)


编辑:刘超

相关阅读

上一篇:摇滚人王建房压轴大社节闭幕式 现场千人齐吼秦腔
下一篇:最后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