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摘要 : 昨日上午11时10分,横山县塔湾镇陈大梁村境内,一架自旋翼飞机正常训练时撞到高压线坠地起火。事故造成1死1伤,死者系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伤者为教练。据了解,坠地飞机为卡度士自旋翼机,价格100万元左右。

\

  飞机坠毁现场 网友供图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高羽珑 郝锦龙)昨日上午11时10分,横山县塔湾镇陈大梁村境内,一架自旋翼飞机正常训练时撞到高压线坠地起火。事故造成1死1伤,死者系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伤者为教练。据了解,坠地飞机为卡度士自旋翼机,价格100万元左右。

  出事飞机飞出规定活动范围

  昨日下午4时,华商报记者在横山县人民医院见到了伤者彭某,因全身上下多处受伤,彭某处于昏迷状态。医院一白姓医生说,彭某属创伤性休克,已暂时脱离生命危险,和彭某同时受伤的男子张某,因不治身亡。

  据了解,张某为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会员,今年24岁。彭某为该协会教练,今年33岁。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一位负责人称,事发前,这架飞机正在进行正常训练。“昨日上午9时,飞机从横山县波罗机场起飞,刚开始在机场四周飞行。”按规定,这类飞机的活动半径为20公里,但这架飞机飞至横山县塔湾镇,与机场直线距离达到80公里,大大超出了安全距离。

  据介绍,自旋翼机上最多乘坐两人,位置一前一后,飞行高度没有特别限制,但最怕空中的高压线。该负责人说,塔湾镇位于横山与靖边交界处,山体较多,驾驶员很可能未看见高压线,撞高压线后坠地起火。据了解,波罗机场是榆林首个通用航空机场,榆林的单位、组织和个人,可以通过正式渠道购买飞机,并依托波罗通用机场飞行。

  该飞机价格在100万元左右

  昨日下午,横山县委宣传部一位负责人说,飞机坠地后,横山县委、县政府立即安排塔湾镇政府、县卫生局、县公安局及消防、医疗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据介绍,该飞机属榆林市航空运动协会所有,该协会成立于2014年3月2日,有正式会员50余名,大部分是航空运动爱好者。死者张某为子洲县人,是复转军人,非常爱好飞行,教练彭某是湖北人。附近村民看见飞机坠地后及时报警,并将受伤的张某、彭某拉出,因飞机受损严重,随后起火。事发时,张某坐在飞机前面,所以着地后伤势较重。

  据了解,这架飞机和个人都买了商业保险,究竟如何赔偿,需调查结束后判定。一位业内人士介绍,绝大部分自旋翼机结构简单、价格低、故障率也低,使用维护比较方便。这架飞机的价格在100万元左右。.

  陕西飞机坠毁

  蓝田警用直升机坠毁 500警民送别两牺牲人员  

  小飞机训练时撞上高压线坠毁横山 造成1死1伤

  一架飞播机在丹凤境内坠毁 机长重伤副驾驶员身亡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榆林坠机事故中一飞行员遇难 飞机价值100多万
下一篇:最后一页

  • 江西鄱阳湖现死亡风化江豚 江豚比大熊猫还少

    11月26日,在江西都昌县都昌镇张家塘村附近退水的鄱阳湖沙滩上看到,一条长约一米五,嘴里长牙的黑色江豚躺在了沙滩上。详细>>

  • 保安队长打死脚臭室友 行凶前曾喝酒庆祝升职

    保安队长徐某因嫌同宿舍的章某脚太臭,与其争执并引发斗殴,章某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徐某供称:“章某的脚实在太臭了,其他队员也跟我反映过,我是队长,需要有所作为。”  徐某回忆说,案发当晚,他与几位保安队员出外喝酒,庆祝自己升任队长。详细>>

  • 六旬小学老师课堂猥亵女童 老人:20年前就这德行

    11月24日,多名学生家长反映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学校科学课老师周某明多次猥亵儿童。25日下午,赫山区教育局等负责人组成的处理小组在八字哨镇政府内召开家长会。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犯罪嫌疑人情况并收集听取了家长的诉求。北京青年报记者得知,当地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认为,猥亵事实存在,已将周某明刑事拘留。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