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市民购买车位遭“一女二嫁”停车库老板携租金失联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李佳 2014-11-28 05:32:11
[摘要]购买高新区嘉会路上的路易立体式停车库的业主们更是非常苦恼。历时近一年的维权途中,他们不仅找不到卖家拿不到承诺的租金,而且通过相互比对调查,不少人更是发现自己购的车位被重复出售了多次。

  如果说购买了车位没有交付使用,卖家就不见了踪影,很让人烦心。那么购买高新区嘉会路上的路易立体式停车库的业主们更是非常苦恼。历时近一年的维权途中,他们不仅找不到卖家拿不到承诺的租金,而且通过相互比对调查,不少人更是发现自己购的车位被重复出售了多次。

  近一年未按合约收到租金

  2012年11月27日,市民杜女士和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签订了“车位使用权转让合同”,拥有了位于高新区嘉会路上的路易立体式停车库B108、B129、B130号车位的20年使用权,签合同当时一次性支付了155000元整。

  签完第一份合同交完钱,杜女士又和路易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将车位返租给了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这份合同签订了三年协议,每年该公司付给杜女士16800元租金,租金每半年支付一次,合同期满后,杜女士可选择自用或继续租赁给路易公司。

  签订合同当场,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就支付给杜女士第一个半年的租金。但是到了2013年10月之后,杜女士的银行账户上就再也没有收到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支付过来的租金了。她多次前往位于高新三路上的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询问情况,然而总是得不到明确回应。

  杜女士说:“收不到租金之后,我就怀疑被骗了。于是就多次来找,当初签合同的时候是在高新三路的橙仕空间1305室,后来来找的时候,1305租给了另外一家公司,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搬到了1306室,但是大多数时候1306室只有一个值班的小姑娘,姓马的老板很久都没露面了。也就是一个月前,我再次来的时候,已经人去楼空了。”

  昨天上午,记者根据导航,搜索到了位于高新三路上的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而这个注册地址跟杜女士提供的地址相同,可是记者和杜女士一起赶到现场时发现该办公地址已经人去楼空。隔壁住户说:“一个多月了,隔壁门一直锁着也没有人,经常有人来找,总是敲我家门问情况。”

  多人发现车位“一女二嫁”

  “我已经快要成为维权代表了,这件事情对我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市民卢先生说,连同自己的2位亲戚在内,自己家人在投资车位这件事情上压了108万。

  卢先生说:“我大姐最先买的,后来介绍别的亲戚,好几个人都买了,现在亲戚之间相互埋怨,找不到老板要不到钱,整个生活状态受到了影响。”

  自2013年10月1日之后,购买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位于高新区嘉会路立体停车库的业主,都再也没有获得租金收益。而业主在相互交流之间发现有不少车位“一女二嫁”。

  一位姓芦的女士说:“我购买的B89号车位,于2013年12月24日被以130000元的价格将20年使用权转让给了一位姓崔的女士。我朋友购买的B108号车位,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两份合同显示出来的信息是,相同编号的车位被出售了两次,拥有两个业主,多个车位都出现了这样的现象,有的车位还被“嫁”出去了三次。

  据了解,路易立体车位的总规模是150个,自2011年起到2013年12月,西安路易停车服务有限公司以15.5万至20万元一位的价格对外销售,多数客户购买车位的同时还与公司签订了车位租赁协议,以年10%~12%不等收益予以返租金,约定每季度、半年或一年返一次。截至2013年9月,部分客户收到过租金,但自2013年10月之后,公司财务人员以资金紧张或者老板不在等理由拒付租金,同时停止了车库的建设。

  业主马先生说:“我们建立了微信群和QQ群总共已经超过150人了,由于大家都还要上班,没有大量时间维权,只好派代表维权找车库老板,但是现在依然没有进展。我们也曾多次到公安高新分局经侦大队报案,警方已经介入调查,但是还有一些业主没有报案。而我们前几天得到的最新的进展是,车库老板因为其他案件已经被警方控制,但是我们这个案子还没有进展。”

  本报记者李佳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市民

上一篇:市民花180万购买豪车路虎 跑了没多久就“生病了”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