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航天城山水领秀小区绿化带上划300车位 遇树木绕圈划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3-22 07:07:18 编辑:王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人车分流的小区,地库空荡荡,入住率也不高,可小区绿化带、人行道上突然多出了300多个地上车位。“停车一点都不紧张,为啥要划这么多车位?”业主们很不理解。

  业主:划车位很随意,遇到树就绕圈划

  68岁的闫先生家住神舟四路的山水领秀小区,该小区实行人车分流,小区道路为两米多宽的红砖路面,两边是草坪或者树木,去年夏天一部分草坪铺上了植草砖。前几天,有人在小区的绿化植草砖上、人行道上画了各种各样的“长方形”,一打听才知道,是刚施划的地上车位。

   闫先生和其他业主绕着小区走了一圈,发现这些车位是根据地形划的,大小宽窄也不尽相同。如果遇到树木,会绕着树划一圈车位。一条约两车宽的消防通道上, 一侧也划了车位。闫先生说,“从高处看,像随意作画一样,哪里能画就画一个。以前装修时连运建材的车都不让进小区,现在小区停车并不紧张,为啥没有征求业 主意见就划这么多车位?”

  物业:开发商派人施工,300多车位已划完

  3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和几位业主在该小区转了一圈,发现编号的车位已到了245号,还有几十个没有编号的车位,加起来有300多个。而该小区地库里,只停了几辆车,偌大的车库空空荡荡。

   华商报记者从该小区物业西安汇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该小区有住户1700多户,但入住的只有200多户业主。近期,物业公司接到开发商西安航天城 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派工单,说要在小区里增加地上车位。3月18日,施工队入驻小区,施划车位并进行编号,到目前已基本完成,增加了300多个地上车位。

  小区停车并不紧张,为何要在人车分流的小区里划车位?物业负责人拿出一份开发商出具的工作联系单,上面写着事由为“因考虑今后地下车库售完之后未购车位业主或亲友来访无处停车。现将小区内地上增加部分车位,便于今后业主生活。”

  在小区公共路面和绿化带上划车位,是否有相关的审批手续?对此,物业公司表示并不知晓,只是收到开发商的派工单,由开发商派工人在小区内施工。小区一业主表示不满,小区公共路面和绿化属于全体业主,未经2/3以上业主同意,怎么能说施工就施工?

相关热词搜索: 车位 专有部分 地下车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