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南路农林巷成“死巷子” 8米宽马路成停车场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谢斌 2016-03-25 08:12:49
[摘要]如李女士忧心的一样,一旦这条巷子里某处不幸发生火灾,那这些车子占用的消防通道,就可能是一条“生命通道”。”
  近日本报连续推出的《三部门联手为居民打开“生命通道”》报道,受到市民高度关注,继23日有读者反映后,昨天,家住长安南路农林巷尽头一小区的刘女士也给本报打来热线,忧心忡忡地表示,小区门口原本宽约8米的道路,却被路两旁违章停靠的轿车占用到不足3米宽,平日进出不方便不说,关键是这些车子占用了消防通道,一旦出现火情该咋办?
  “农林巷是条‘死’巷子,里面小区、单位密集,出进都那一条路,路都快被随意停放的车辆占完了,中间仅留一辆小车能通过的通道,经常是行人给车让道,更别说万一出个事,让消防车这种大型车辆通行了。”昨日上午,刘女士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家所在的农林巷内,消防通道被随意停放的小汽车占用,长期以来治理无效,希望通过媒体呼吁大家文明停车。
  上午11时,记者来到长安南路上的农林巷,站在巷口往里看,发现确如李女士所说,这是一条仅有一个出入口的“死巷子”,从巷口往里大约30米左右,道路两旁就停满了小汽车,原本不窄的道路因被占用,显得很是拥挤,仅容一辆小车通行。
  而这样一条小巷,记者粗略数了数,就有两个单位、4个小区,还有大大小小的便民超市、小吃店坐落其中,人员密集。如李女士忧心的一样,一旦这条巷子里某处不幸发生火灾,那这些车子占用的消防通道,就可能是一条“生命通道”。
  有没有觉得自己在此处停车有些不妥?记者现场随机询问了一位前来取车的车主,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车主告诉记者:自己家住农林巷里的福苑小区,把车停在这里也属无奈之举,“小区停车位不够,买车的人也越来越多,‘一位难求’,你不停在这里就没地方停,也没办法。不然谁愿意停路边,还要时刻担心被剐蹭。”该车主说,他倒没有考虑过占用消防通道的问题,“就算是消防通道,这条路比较宽,我一辆车也根本阻碍不了消防车和救护车进入。”
  针对此种现象,农林巷所属的电视塔社区一位工作人员称:“我们真的在尽力管理了,前段时间还和公安、城管、卫生等各部门联合执法,去农林巷清理了一回,拖走了好几辆占用消防通道的车。但治理完了,还是有人照样停。”
  该工作人员说,因农林巷不属于交通主道路管辖范围,电视塔社区也只能贴条提醒车主们让开消防通道,但收效甚微。“治理起来很难,主要是因为此处住户太多、车辆也多,而巷子里的小区也多为老旧小区,停车位少,有的甚至没有,实在是不好管理。曾经还发生了因为不让停车,车主和我们的社区工作人员撕扯起来的事情。”对此,该工作人员十分无奈。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农林巷 消防通道 生命通道 停车场 巷口

上一篇:西安娃获“美国青年科学家总统奖”:老师教我自律 下一篇:科技路一高楼拆迁 挖掘机“爬”9楼楼顶作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