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科技路一高楼拆迁 挖掘机“爬”9楼楼顶作业

西安新闻 三秦网 作者:宋雨 2016-03-25 08:13:06
[摘要]记者来到高楼西侧的凯丽大厦,从20楼的窗户俯瞰,本来9层高的大楼,现在已拆除了近两层,一辆橙色挖掘机停放在楼顶的瓦砾中。”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用装有破碎锤的挖掘机从楼顶开始拆除,与爆破相比成本更小、更安全,造成的粉尘污染也相对较小。
  本报讯(记者宋雨)在一栋9层的高楼拆迁现场,楼顶一辆挖掘机正在作业,挖掘机怎么开到楼顶的?它的安全性如何?近日,西安一拆迁工地高楼顶的挖掘机,引起网友的围观和热议。
  这栋高楼名为西安众兴大厦,9层,近30米高,位于科技路与太白南路十字西侧。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现场,高楼的拆迁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不断有戴着安全帽的工人出入工地。
  在寸土寸金的科技路上,与附近几栋高层相比,这栋楼略有些旧,楼层也不算高。
  记者来到高楼西侧的凯丽大厦,从20楼的窗户俯瞰,本来9层高的大楼,现在已拆除了近两层,一辆橙色挖掘机停放在楼顶的瓦砾中。
  “半个月前开始动工,几乎每天都有人好奇地赶来问,挖掘机是怎么上去的?还有人以为是把挖掘机的零件拆开运上去,再组装的。”甲方一位负责人正拿着图纸,在现场指导拆迁。他笑着说,楼顶的挖掘机重约15吨,在半个月前,用两台160吨重的吊车合力吊上去的,“往楼顶吊挖掘机确实不容易,准备工作进行了3个多小时,整个起吊过程约半小时。”
  如此庞大的机器开到楼顶,主梁是否能承受住挖掘机的重量?这位负责人说,整个大楼的外立面上都安装了两层防护网,且楼体内部都安装了钢筋作为支撑,安全系数是很高的。
  他解释说,把挖掘机吊上楼顶后,机器在楼顶承重大梁的位置走动,慢慢实施拆除。拆除一层楼的一半后,用废渣填在挖掘机下,下到下一层楼,然后再拆除余下的楼体,“挖掘机在楼顶,一边拆一边给自己修路,拆一层下一层,一层一层地循环往复,最后自己就开下来了”。
  “这栋楼在闹市区,且四周都是高层,爆破的安全距离不够,人工拆除太耗时,成本也高,最终确定了拆除方案。”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用装有破碎锤的挖掘机从楼顶开始拆除,与爆破相比成本更小、更安全,造成的粉尘污染也相对较小。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挖掘机 拆迁 楼体 俯瞰 太白南路

上一篇:长安南路农林巷成“死巷子” 8米宽马路成停车场 下一篇:西周时期军用“指挥棒”被发现 疑为杜伯使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