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三桥附近一小区3车深夜起火 楼内消防栓竟没有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陈思存 2016-01-10 07:20:28
[摘要]1月9日凌晨3时许,西安三桥附近的启航佳苑B区14号楼,停放在门前的3辆轿车相继起火,而这时业主发现,小区内不仅消防通道被堵死,楼内的消防栓也没有水。对

小区3车深夜起火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1月9日凌晨3时许,西安三桥附近的启航佳苑B区14号楼,停放在门前的3辆轿车相继起火,而这时业主发现,小区内不仅消防通道被堵死,楼内的消防栓也没有水。

  着火后发现消防栓是摆设

  “要是当时消防通道没有被堵死,要是小区的消防栓不是形同虚设,损失可能不会这么大!”1月9日上午8时,提起凌晨小区汽车着火一事,启航佳苑B区14号楼的业主董先生直摇头。据他讲,因接待外地客商,他直到9日凌晨才回家,洗完澡准备睡觉时,发现窗外燃起熊熊大火。因为不清楚情况,他赶紧叫醒家人下楼,发现停放在14号楼门前东侧的3辆轿车相继燃烧,已经有人报警,但因该小区入户大门道路两侧全部停满轿车,周边有些路中间还竖着停放一排车辆,消防车辆根本就开不进来。

  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着火现场已被警戒线围了起来,3辆轿车已被烧得仅剩下骨架。旁边有几个简易罐式灭火器,从楼道内引导出来的消防管道还留在现场。

  “要是楼房着火了可怎么办呢?”目击者陈先生称,火是从中间的雪佛兰轿车开始着起来的,之后相继燃烧了旁边的斯柯达轿车和菲亚特轿车,报警后,消防车辆根本就开进不来,而打开楼内消防栓阀门消防人员才发现,里面根本就没有水,不得不从小区外拼接管道至现场,现在想想还有些后怕。

  自燃还是有人纵火警方介入调查

  针对小区车辆堵死消防通道和消防栓无水的问题,1月9日上午10时,负责小区物业的深圳市彩生活西安事业部启航佳苑管理处工作人员向华商报记者表示,对外发布需要总公司同意后才能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时未能得到回复。

  对于轿车起火的原因,公安沣东新城分局三桥派出所处警民警表示,警方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消防人员处获悉,起火时间为1月9日凌晨2时51分,接警后消防人员凌晨3时许到场,但因消防通道被私家车停满,只能拉着水带灭火,凌晨3时40分明火被扑灭,到底是自燃还是人为纵火,目前还在调查中。

  管委会称因管道改造临时停水

  1月9日下午4时,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管理委员会发展策划宣传局一位负责人向华商报记者回复,因该小区地下车库进行管道改造,小区部分区域进行了临时停水,导致这次灭火所使用的消防栓出现了暂时供不上水的情况,目前正在加紧施工,预计1月9日晚上最迟至今日,消防供水将恢复正常。

  该负责人称,对于小区道路车辆乱停放堵死消防通道的问题,将拿出有效可行的解决办法。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小区物业 小区道路 消防栓 消防通道 车辆

上一篇:西安12岁男孩手机被没收 楼顶藏2天只吃了块面包 下一篇:明德门一小区水费超过3.8元 物价部门责令其纠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