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12岁男孩手机被没收 楼顶藏2天只吃了块面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6-01-10 07:12:59
[摘要]孩子躲起来的30多个小时里,除下楼买过一瓶水和一块面包外,再没下楼吃过饭 1月8日早上7点多,姨妈送童童上学,走到学校门口时,再一次看到童童手中的手机。

手机被姨妈没收 12岁男孩楼顶藏两天

  孩子躲起来的30多个小时里,除下楼买过一瓶水和一块面包外,再没下楼吃过饭

  白天怕见到同学不敢下来,晚上又冷又怕,不敢出那间小房子

  也曾想过给家人打电话,但又怕人笑话

  一茶馆老板听到楼顶狗总叫,上去检查时发现他

  1月8日早上7点多,姨妈送12岁的童童(化名)上学时发现他有一个手机,就没收了。没想到,此后童童就失联了。

  心急如焚的家人四处寻找,并赶紧报警……直到9日下午5时30分许,童童终于被人在学校对面的楼顶找到,他在那里过了一夜,期间只下楼一次买过矿泉水和面包。

  手机是孩子花200多元从同学手中买的

  童童是西安市莲湖区一所小学六年级的学生,男孩,12岁。童童的姨妈说,因童童的父母忙于水果摊生意,她对孩子照顾得多一点。

  1月8日早上7点多,姨妈送童童上学,走到学校门口时,再一次看到童童手中的手机。“前几天就见过,他说是拿同学的,我让他赶紧还给同学,他答应了。”姨妈讲,现在又见到这部手机还在他手中,她顿时生出诸多猜测,“孩子会不会说了假话?这手机到底怎么来的?”姨妈说,不管出于什么考虑,玩手机都会耽误学习,于是她强行没收了手机。之后姨妈去忙工作,而童童似乎也去了学校。

  令姨妈万万没想到的是,童童不仅当天早上没去学校,还失踪了。“我忙完自己的事,就去学校了解一下手机到底是咋回事。”姨妈到学校后才被告知,童童当天就没有到学校去!

  据姨妈了解,童童的手机是他花200多元从同学手中买的。“可能是他拿家里钱买的手机,怕被大人知道没法交代。”姨妈说,童童性格比较内向,平时跟人交流较少,在学校好朋友也不多。

  茶馆老板听到楼顶狗总叫上去才发现孩子

  童童失踪,这可急坏了家人,他们四处寻找,并赶紧报警。受理此案的公安莲湖分局西大街派出所民警朱警官介绍,他们分析童童很可能是自己出走,于是帮助家长积极寻找,还调取了学校周边的监控资料,但监控设施存在盲点和死角,在监控中没有看到孩子的踪迹。随后,警方在派出所的微信警务室平台上扩散寻找童童的消息,并汇报110平台协查,还登入走失人口系统,希望很快找到线索。

  昨日下午5时30分,童童的姨妈致电华商报难以抑制激动的声音,“孩子找到了。”

  姨妈说,孩子是在学校对面的一个7层楼的楼顶被发现的。这栋楼7楼是一家茶馆,楼顶有简易的板房,里面有被褥,“人家茶馆老板听到楼顶的狗总叫,上去检查才发现了孩子。”姨妈说,两天来,童童一直呆在学校对面的楼顶,除了下楼一次买了一瓶水和一块面包外,没有下楼吃过饭。

  对话童童妈妈

  孩子觉得撒了谎不敢面对家长

  晚上又冷又怕,也不敢出小房子

  孩子因何独自一人爬上楼顶一呆就是两天呢?他在逃避什么?昨晚,华商报记者与童童的妈妈王女士取得联系。由于童童刚回到家人身边,记者不便与他对话,但通过妈妈了解到了这两天里他的心路历程。

  “孩子就是觉得自己犯了错,不敢面对我们。”昨日下午,王女士与童童进行了一番交流,童童告诉自己的妈妈,他上到楼顶后觉得很没脸面,白天怕见到同学不敢下来,晚上又冷又怕,也不敢出那间小房子,也曾想过给家人打电话,但又怕人笑话。“其实他说都想好了,打算再呆一晚上,到明天(10日)早上下楼找同学给家里打电话或者借钱回家。”王女士说。

  王女士讲,孩子跟他讲,事情的起因就是自己用200多元零花钱买了同学一部手机,曾被姨妈发现,他撒谎说借同学的,这次又被姨妈发现并没收,他觉得自己撒谎骗了家长,做了错事。

  “我们没有批评孩子,通过这次事情我们认识到自己做得太不好了。”王女士说,她觉得自己与童童太缺乏沟通,“孩子到了青春期,有了自己的想法,作为父母家长应该多与孩子沟通,了解孩子想什么,工作再忙,跟孩子的成长比都是小事。”

  对话心理专家

  家长应尊重孩子聆听孩子心声

  “这折射出一个家庭教育的问题。”就此,西安市教育心理学会会长尚华教授分析,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应该学会并树立一种正确的道德规范,刚刚进入青春期的孩子都会产生一种从众和攀比的心理,希望和同学一样有部手机。“我们还不知道孩子的钱是哪里来的,但当被家长发现后,孩子会出现一种趋避心理,一面是获得手机的开心,一方面又是不敢让家长知道,害怕被惩罚。”尚华表示。

  “孩子进入青春期,开始有了自己独立的思想意识,家长应该学会尊重孩子,学会聆听孩子的心声。”尚华表示,在这个阶段,家长应正确对待孩子提出的合理性要求,即便是不合理的要求,也不能一味粗暴、过于严厉地拒绝,而应当正确引导,让孩子知道遭到拒绝的合理性原因,这样才能帮助孩子健康成长。 华商报记者 杨德合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姨妈 童童 独立的思想意识 没收 家长

上一篇:明日陕西将有雨雪赶走雾霾 人工能赶走雾霾吗? 下一篇:三桥附近一小区3车深夜起火 楼内消防栓竟没有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