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四川女子抢推车摔伤婴儿 家长:赔5万也要曝光你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2015-12-12 10:12:39
[摘要]9日晚6点,二姨妈推着儿子下楼取快递,被人误以为偷了手推车,两人在推搡之中,车中一岁孩子被甩出摔伤在地。

被摔伤的婴儿头上的伤痕。

  被摔伤的婴儿头上的伤痕。

事发地为小区领取包裹处。

  事发地为小区领取包裹处。

年轻女子在派出所接受调解。

  年轻女子在派出所接受调解。

  12月10日,一帖子在网上广泛传播,发布者“咪豆儿强强强1122”在文中称,9日晚6点,二姨妈推着儿子下楼取快递,被人误以为偷了手推车,两人在推搡之中,车中一岁孩子被甩出摔伤在地。

  10日和11日,记者两次来到事发小区成都神仙树大院,试图还原事情经过。

  孩子母亲发帖

  曝光女子伤人

  12月10日,一则“这个女子打老人、伤婴儿”的帖子在网络疯转。发布者在文中称,“昨晚(9日)晚6点过,神仙树大院,我的二姨妈用小区推车推婴儿去拿包裹,这女的追逐百米跟60岁的二姨妈抢手推车,言语恶毒,她一直使劲推摇车子,把小婴儿从车子上甩出去,面部多处受伤,头顶多处红肿。她跟姨妈动手打了起来。在警局态度也是恶劣……凌晨5点多协商无果。”

  发布者还贴出孩子受伤、双方在小区争吵和派出所协商等照片。记者看到,图中小孩右脸眉骨红肿、右鼻翼受伤。一身着浅棕色大衣的年轻女子坐在派出所调解室内,双手交叉,神态严肃。

  帖子在微博、朋友圈广泛传播,网友纷纷留言“无论怎样伤害小宝贝就天理不容!”

  /事件还原/

  借车载小孩被指“偷车贼”

  11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位于成都高新区的神仙树大院,见到了申女士母女。她们带着记者去调看小区监控视频,小区物业管理中心秩序维护主任谭宏宾拒绝了采访。

  在多次沟通下,他同意申女士母女看监控视频。

  监控视频显示,冉女士推着一辆手推车经过,车中坐着小孩,“这是从保安那借的车,准备去取包裹。”孩子二姨妈冉女士告诉记者,当时一小区保安推着手推车迎面走来,“我问保安,能不能借车子来用一下?保安就说,要得,用完要推来还我。”

  她将车推到小区快递房门口,“我还留了个心眼,把车子推来横在门边上,相当于做个记号。”随后她抱着孩子,取了快递出来,见车原封不动停着。冉女士把孩子和衣物快递一同放进了车内,推着往家走。走了百米左右,她听到后方传来急促的脚步声。突然一个女子跑到她的身旁,朝她大声说了句:“偷车贼!这是我的推车,你还给我。”“我啷个是偷车贼?我们去见保安,问问他!”

  冉女士的这一说法,记者在小区一保安处得到证实,“确实是从我们同事那借的,他还给派出所作了证。”

  两人抢推车时婴儿被甩出

  申女士提供的另一段监控视频记录了女子追车、抢车、众人围观的经过。

  冉女士根据视频回忆说,当时两个大人就一辆手推车争抢、拖拉起来,都没有松手。孩子坐在车中,年轻女子和冉女士分别站在手推车两侧。

  突然,孩子从车内腾空而出,冉女士立刻松手去接孩子,没接住。“当时娃娃脸朝下摔在水泥地上,路人赶紧过来把娃娃抱起来。我当时就急了,拿起快递就往女子脸上挥过去……”两人打了起来。

  随后,冉女士给孩子母亲打电话,申女士下楼接孩子去医院。冉女士和年轻女子在小区内继续发生冲突,几分钟后,两位自称是年轻女子姐妹的女子赶到现场,双方发生言语冲突。随后,派出所民警赶到。

  目击者李女士告诉记者,是她把孩子从地上抱起来的。

  “她们两个人在抓扯车子,我看娃娃掉下来趴在地下,我就赶快去抱起来。”李女士说自己刚好经过,看到一老一少在抢车,老人见孩子被甩出,就和年轻女子打起来了。她听到年轻女子在骂老人“偷她车,不要脸”之类的,“警察在现场调查完走的时候,三个年轻女娃子还说了句‘摔死背时’的话,许多人也听到了。”/双方协商/

  年轻女子已赔千元

  冉女士一家和年轻女子及其姐妹,到成都市芳草街派出所协商,凌晨5点才结束。

  孩子外婆黄女士称,当晚在派出所年轻女子向她道了歉,“我没想到会摔到孩子,对不起嘛。”黄女士认为,就算车子是她的,也应把娃娃先抱出来再把车子给她,“怎么能孩子都还在里面,你就开始推搡车子呢!”

  最终,女子现场给黄女士1000元,用于孩子在医院的检查费用。

  双方现场签下协议,年轻女子在协议中明确提出,“不得随意转发我放在社交软件。”

  同时,女子称其刚做完整形美容,在这次和冉女士的肢体冲突中,她也担心自己脸部因此受损,在协议中写明“如果额头和眉弓出现脂肪移位或其他问题,也应向我作出同等赔偿。”

  虽然签下协议,同意不把女子照片等发布到网络,但是孩子母亲仍然发了一篇帖子到网上。

  对于为何要曝光年轻女子,黄女士说,“即使赔5万元也要让大家知道。”

  10日晚,警方告诉记者,双方仍在协商之中。

  记者两次到事发小区,均未见到这名年轻女子,多次试图联系未果。截至记者发稿时,小孩暂未出现不适。

  华西都市报记者 何艾琳摄影 吕甲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 年轻女子 小区保安 小区物业管理 偷车贼 车子

上一篇:重庆现百斤野生娃娃鱼 年龄或超200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