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电梯无钮消防道不通 榆林2男子酒店内被困10小时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9-25 05:22:10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榆林讯(记者 祁铭)“感觉像是鬼门关走了一趟!”王先生说,他和朋友杨先生从宁夏来榆林办事,晚饭后本想到入住的酒店浴场洗个澡,没想到两人乘电梯到了负二层后却犹如进了地窖,想返回时发现电梯在这一层根本没有按钮,两人被困10个多小时才被“解救”。事后,榆林天樾隆泰大酒店负责人对房客表示歉意,并愿意承担一定的费用作为补偿。

  想去洗浴却被困地下室

  王先生和朋友杨先生从宁夏来榆林办事,9月22日下午入住榆林天樾隆泰国际酒店。入住时前台工作人员说,酒店地下二层有浴场,入住酒店的客人可免费洗浴。

  “办理了住宿手续后,我们就出门约朋友谈事,晚上喝了点酒,回到客房时已经很晚了。想到前台人员说过负二层有免费浴场,我俩就只穿了单薄的衣服,拿了一包烟一个打火机,手机钱包都没带。进电梯大约是23日凌晨1时。”王先生说,两人乘坐电梯到了负二层,出电梯后,发现前面黑洞洞的,只有应急灯的微弱灯光。意识到情况不妙后,俩人立刻原路返回,但在电梯外没有找到电梯按钮,“原本的电梯按钮部位竟然已经被拆卸掉了”。

  俩人慌了神,急忙找到消防通道,却发现也不通。十几分钟后,应急灯也齐刷刷熄灭了,四周一片漆黑。“救命啊!有人没!服务员!保安!……我俩当时嗓子都喊哑了,就感觉头皮发麻,全身出虚汗。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王先生说,拍打电梯门时,他的手表也被拍坏了。杨先生说,由于只穿着短袖,地下室又很冷,他俩冻得瑟瑟发抖,好不容易找到一块浴巾,还是湿透的。

  就这样,从23日凌晨1时到上午11时20分左右,两人一直被困在地下二层。王先生随身带的一个打火机派上了用场,借着微弱的火光,俩人在浴场的一个拐角处找到一部对讲机。“我以前在煤矿上干活使用过对讲机,就不断地调试,终于和服务员联系上了,那一刻心里无比激动。等到被解救时,我俩恐惧加上寒冷,鼻涕流了很长,惨兮兮的。”

  酒店道歉并免食宿费

  23日晚,华商报记者来到天樾隆泰国际酒店负二层浴场。穿过浴场前台,男宾区一侧就是王先生他们被困的地方,电梯口按键处被掏出一个洞,电线裸露。“以前是有按钮的,可自由上下,后来被一个醉汉砸坏了,电梯在这一层就只能下不能上了。”酒店石姓负责人称,以前酒店洗浴外包,但承包方欠了钱,停业一段时间后,酒店为方便住宿的客人,就又要回来整修开业了,但营业时间是白天12时到晚上12时。

  石姓负责人说,王先生和杨先生的遭遇说明酒店在管理方面存在疏漏。幸运的是没发生意外,酒店已将浴场下班时间延迟至凌晨2时。“我们给客人带来了麻烦,诚恳地道歉,食宿全免费,也愿意承担一定的费用作为补偿。但客人说手表坏了要5000元,这个我们无法接受。”他说,如果客人要求过分,不排除会报警求助。对于王先生质疑浴场没有消防通道,酒店法人代表陈宏伟回应,地下室有消防通道。记者现场探访发现,负二层到负一层楼梯口的通道大门紧锁。浴场员工称,他不能确定这是否消防通道,但该通道平时仅对员工开放。

[page]

[page]

[page]


相关热词搜索: 浴场 被拍 房客 隆泰 消防通道 入住 石姓 电梯按钮 救命啊 出虚汗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