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因地铁三号线、六号线施工 高新路科技路十字禁左转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4-11-28 05:28:16
[摘要]针对这个情况,交警高新大队决定从11月20日起,对高新路科技路十字四个方向全面实行试行禁左。

  今年10月8日,因地铁三号线和六号线在高新路科技路十字附近围挡施工,给该处十字路口造成较大的交通压力,为此交管部门多次进行实地调研、试验后,决定从11月20日起,在该处十字四个方向实行全面试禁左。从11月26日起,该十字违反标志标线车辆面临200元罚款和记3分处罚。

  昨日下午2点,记者来到高新路科技路十字发现,在该十字的东侧和西北侧的部分道路,因地铁施工已被围挡,路口四个方向设有明显的禁左标志,道路上原有的左转标线已被改为直行引导标线,车辆在交警指挥下有序行驶。

  随后,交警高新大队唐延路中队中队长郝志强对记者说:“西安市高新路科技路十字,作为高新区的重要交通枢纽,此处交通顺畅与否,将直接影响到高新区的交通秩序。今年10月8日,因地铁三号线和六号线在此处围挡施工,给该十字路口造成新的交通节点,尤其是高新路由南向北、由北向南方向交通十分不畅。因此,交警高新大队和交警支队,多次进行现场调研和实地试验后发现,造成该处十字路口交通拥挤的主要原因是左转车辆引起的。

  针对这个情况,交警高新大队决定从11月20日起,对高新路科技路十字四个方向全面实行试行禁左。并对该十字的交通标志、地面标线更改,以及灯时重新调整,车辆的通行能力得到了极大提高,由原来一个灯时可以通过50辆,增加到90辆,确保了十字路口四个方向交通秩序的畅通。”

  高新路科技路十字四个方向全面禁左后,在此处需要左转的车辆,需从该十字的前一个路口,或从该路口直行进入下一个路口后,掉头进入右转车道行驶。

  交警提醒:从11月26日起,该十字设有摄像车拍违法行为,并根据交通安全法第38条规定,对违法标志标线处以200元记三分的处罚。广大市民一定遵守交通规则,按标志标线通行。

  张广彬本报记者晁阳宋雨实习生孙倩许可

 

编辑:陈晨

相关热词搜索: 十字 科技

上一篇:西安凯德广场西侧“无名路”拟命名“崇业北路” 下一篇:【鸟瞰西安系列】夜二环-辛家庙立交夜醉美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