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长安路小寨十字增设掉头专用道 通行效率提高6%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2-17 07:13:36
[摘要]长安路是南北走向的交通主要通道,而位于长安路的小寨商圈总是处于交通饱和状态,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对长安路小寨十字北口增设掉头专用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

  华商报讯(记者李小博)长安路是南北走向的交通主要通道,而位于长安路的小寨商圈总是处于交通饱和状态,交警部门经过调研,对长安路小寨十字北口增设掉头专用车道,提高通行效率。

  昨日上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经调研发现,小寨十字由北向南左拐或者掉头的车辆较多,经常会出现绿灯时与直行车辆冲突的情况。对此,交警部门将小寨十字北口向南方向原有5条车道增为6条,而原有的2条左转车道中,外侧车道为左转掉头车道,很容易造成通行秩序混乱,交警部门决定将最外侧的车道变更为掉头专用车道,同时配合专用掉头信号灯的控制。

  昨日上午,站在小寨十字的人形天桥上,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原本在南北方向左转车辆通行时才能进行掉头的车辆现在有序排队,在东西方向车辆通行时,可直接掉头。

  王建卫介绍,小寨十字北口车道数量增加之后,十字南口向南方向2条社会车道加1条公交专用道难以满足向车流通行,交警部门联系市政部门,对小寨十字至纬二街长安路段西侧道路拓宽了0.5米,将车道宽度进行压缩,重新施划了3条社会车道和1条公交专用道。

  据介绍,根据改造前后的监测数据对比,晚高峰每个灯时可以多通行30辆机动车,小寨十字区域向南方向车辆流速平均每个灯时提高了8%,通行效率提高6%,有效缓解了该区域的“肠梗阻”问题。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 十字 长安路 交警部门 肠梗阻

上一篇:下属挪用公款七百余万元 户县教育局两官员获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