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城固小寨村有座“认生桥” 外来车辆行人交费才能过

汉中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10-22 05:13:24
[摘要]这座在城固县董家营镇小寨村的水泥桥,长约150米,宽3米,高约1.5米,桥头写着“过桥收费”的字样。

\

  华商报讯(记者 曾春)对于途经城固县董家营镇小寨村的外地人来说,有一件事情不太“美气”。因为小寨村有座水泥桥,只有本村人通行免费,其余无论车辆、还是行人,只有交了费才能通行,这让人心里很不舒服。

  这座在城固县董家营镇小寨村的水泥桥,长约150米,宽3米,高约1.5米,桥头写着“过桥收费”的字样。10月20日上午,桥头一老汉称,收费标准是:小车过桥一次收费3元,摩托、电动车1元,行人0.5元。除了本村村民免费外,对其他地方的人、车都收费。

  华商报记者获悉,这座桥是2001年修的,投用后就开始收费了。为过桥收费一事,董家营镇政府之前也向城固县水利局打过报告,但无果而终。

  20日下午,董家营镇党委书记黄小康介绍,之前也接到过对这座桥收费的投诉,也做过协调,但没什么效果。因为当初村上建桥时,资金不够,是一村民先行出资,出资后,这个村民和村上签订了协议,在这里收费。“桥建了,对群众出行还是有好处的,出行能方便些。”

  华商报记者获悉,因为有这座桥,董家营镇村民去上元观镇、县城都方便了很多,另外,春季来此地看油菜花的外地游客通过的也较多。

  对此事,城固县水利局值班领导表示,应由河道管理部门管。而城固县河道管理站负责人介绍,这座桥并没有手续,但不影响防汛工作,一来桥是漫水桥,二来在桥的上游还有调节水势的水库。

  “桥是典型的合情不合法。”该负责人称,桥确实方便了村民出行。收费的问题,已经被反映了很多年,之前,县纪委及水利部门成立过检查组,但最终还是无果而终。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 小寨 董家营镇 城固县 村民 水利局

上一篇:南郑“县长儿子”暴打环卫女工系打人者同伴吹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