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下属挪用公款七百余万元 户县教育局两官员获刑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宁军 2015-12-17 07:10:00
[摘要]12月15日 ,户县法院以玩忽职守罪一审判处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军峰、副主任杜超户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华商报讯(记者 宁军 通讯员 李季平)12月15日,户县法院以玩忽职守罪一审判处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耿军峰、副主任杜超户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经法院查明,2012年9月6日起至2014年12月底期间,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临聘人员张某多次将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账户上的资金7471400元转至其个人银行卡中,分别在澳门、西安等地多次进行赌博。身为户县教育局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和副主任,耿军峰、杜超户对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资金划转缺乏必要有效的监督检查,没有建立内部分工,没有对从事财务工作的张某从业资质进行审查,没有会计账簿和会计凭证,没有按时与户县某金融部门对账,使张某实际上一人同时持有户县某金融部门预留的两枚印鉴,从而使张某挪用资金拥有了便利条件。

  10月8日,西安市纪委通报称,耿军锋和杜超户被开除党籍并移送司法机关。

  12月15日,户县法院开庭审理耿军峰、杜超户玩忽职守案。因二被告人犯罪后自动投案,并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具有揭发并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罪犯张某的立功表现,户县法院一审判处二人有期徒刑3年,缓刑3年。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户县 教育局 获刑 挪用公款 学生

上一篇:全国74城市空气质量西安11月排52名 近5月最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