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8日 登录论坛 注册
华商网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摘要 : 网购了一台“方太”牌抽油烟机,使用半年后维修时,却发现该抽油烟机为假冒产品。消费者杨某试图联系网上卖家,才知卖家网店已停业。究竟该找谁维权,杨某犯了难。

  华商报讯(记者 张超 实习生陈杨)网购了一台“方太”牌抽油烟机,使用半年后维修时,却发现该抽油烟机为假冒产品。消费者杨某试图联系网上卖家,才知卖家网店已停业。究竟该找谁维权,杨某犯了难。

  网购抽油烟机 维修时发现是假货

  “今年4月,我家装修新房,网购了一台‘方太’牌抽油烟机。”昨日,市民杨某说,他平时与妻子喜欢网购,妻子就在淘宝网上选择了一家名为“方太电器体验馆”的店铺,花两千多元购买了一台型号为JQO1的抽油烟机。

  抽油烟机回来后,杨某夫妻便让做橱柜的工人帮其安装,此后正常使用了半年。直到11月25日,抽油烟机突然风力很小,抽烟无力。因抽油烟机仍在1年保修期内,杨某便联系方太电器售后,要求维修。

  不料,等售后人员上门检查后,却发现这台抽油烟机根本就不是真货。售后人员将原因讲明后,不予维修。

  “那根本就不是方太的产品。”昨日,方太电器售后人员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说,这台电器与方太同型号产品的电源设置不同,也没有条形码,属于假冒商品。

  网店已停业 买家留言皆称被骗

  随后,杨某赶紧上网试图联系卖家,结果发现,这家名为“方太电器体验馆”的所有商品已经下架。11月25日,杨某给这家店铺留言,一天后也没有得到任何回应。

  杨某拿出手机,打开了自己的订单,订单时间为4月1日,抽油烟机价格为2188元。打开网店链接,华商报记者看到,其所有商品皆显示为“0”。在其“微淘广播”里面,还有8条消费者的留言,皆称被骗。有人说:“他们是骗子,现在已联系不到卖家。”也有消费者十分气愤:“我要报警。”

  对此,杨某联系上了淘宝客服。一名客服人员在电话中表示,该电器属“三包”商品,发现问题可在收到货后90日内反映,目前已超过期限。该卖家现已不再销售商品,淘宝将会帮忙联系卖家,但不能提供卖家联系方式。

  “这次真是个教训,贵重物品以后不能再网购了。”杨某说,现在自己也不知道该如何维权,只希望其他消费者能吸取他的教训,网上购物一定要慎重。

  消协说法

  若联系不上卖家 淘宝应承担连带责任

  昨日,渭南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吴立群表示,市民在网购电器时,尤其要注意该商品的售后服务是全国联保还是店铺保修、是否维修收费、保修期间来回运费由谁承担、保修范围和时间等情况。

  “网购时,消费者应保留相应的证据。”吴立群说,市民在网购时,需要查收或向卖家索要相关凭证,并注意完整保存,以便在商品出现问题时提供退货凭据。同时对聊天内容最好也进行截图保存。一旦发生消费纠纷,与卖家协商不成,可向卖家所在的网络购物平台投诉,或拨打卖家所在地的工商部门12315进行投诉。

  吴立群介绍,消费者杨某若联系不上卖家,作为购物平台的淘宝网有义务帮助杨某联系卖家,并有义务提供卖家的联系方式及所在地。若淘宝网也联系不上卖家,应承担连带责任。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华县移民开发局局长犯贪污罪 被判免予刑事处罚
下一篇:最后一页

  • 保安队长打死脚臭室友 行凶前曾喝酒庆祝升职

    保安队长徐某因嫌同宿舍的章某脚太臭,与其争执并引发斗殴,章某因重度颅脑损伤死亡。徐某供称:“章某的脚实在太臭了,其他队员也跟我反映过,我是队长,需要有所作为。”  徐某回忆说,案发当晚,他与几位保安队员出外喝酒,庆祝自己升任队长。详细>>

  • 六旬小学老师课堂猥亵女童 老人:20年前就这德行

    11月24日,多名学生家长反映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八字哨镇学校科学课老师周某明多次猥亵儿童。25日下午,赫山区教育局等负责人组成的处理小组在八字哨镇政府内召开家长会。会上有关负责人通报了犯罪嫌疑人情况并收集听取了家长的诉求。北京青年报记者得知,当地公安机关初步查明认为,猥亵事实存在,已将周某明刑事拘留。 详细>>

  • 盘点企业五花八门就业歧视:没谈过恋爱概不录用

    2013年,安徽籍女大学生江亚萍在应聘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电话咨询员一职时,因非南京户籍被拒绝。2013年,她在家乡温州的一家知名广告设计公司应聘设计师岗位时被告知:“如果你是处女座或者天蝎座的那就不好意思了。据了解,来该店应招的人不少,其中许多都因属相不合被拒。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