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03日 登录论坛 注册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摘要 : 11月26日,因每公里的运行费用比燃气车高出两毛钱左右,宝鸡市正在试营运的近百辆甲醇出租车在高新区科技路停运。甲醇出租车所属的宝鸡海景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张鹏飞说,由于试营运才8天,正处于磨合期,醇耗高属于正常现象。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陈文强)11月26日,因每公里的运行费用比燃气车高出两毛钱左右,宝鸡市正在试营运的近百辆甲醇出租车在高新区科技路停运。甲醇出租车所属的宝鸡海景出租汽车公司总经理张鹏飞说,由于试营运才8天,正处于磨合期,醇耗高属于正常现象。昨日中午,停运的甲醇出租车已上路运行。

  的哥:醇耗高挣不到钱

  的哥张师傅今年通过公车公营招聘,开始营运甲醇出租车。可是,营运了几天之后他发现,甲醇汽车的燃料消耗比预期的多了一些,每公里消耗费用达到0.45元左右,比使用天然气的出租车每公里0.25元的费用,高出近一倍。

  “不管一天能挣多少,公司每天300元的份子钱少不了。虽然有保底工资和部分油差补贴,但是醇耗还是比较大,司机们的压力也大。”张师傅说,从11月19日开始试营运后,平均一天消耗甲醇燃料大约120元,可以跑250公里左右,但是跑了几天下来,情况好的时候只能挣300元左右,一天需要跑400元才可以保住本。

  “醇耗这么高,一天下来挣不到几个钱,考虑到这一情况,大家不得不停运。”甲醇出租车的哥李师傅说,他们希望通过交涉,看公司是否能降低一些份子钱费用。

  据多年从事出租车行业的胡师傅说,宝鸡甲醇出租车即将上市时,他也进行过了解,当时就听说甲醇汽车醇耗要比燃气的高一些,所以他就没有去应聘。

  出租车公司:磨合期醇耗高属正常情况

  昨日,宝鸡海景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飞接受华商报记者采访时介绍,甲醇出租车实行公车公营,今年在招聘驾驶员时,曾给应聘的司机说,甲醇汽车相对燃气汽车的油耗费用要高一些,而在招聘的100名司机中,30多人是首次从事出租车行业,部分的哥反映挣不下钱,和他们的营运经验也有关系,但是,所有的哥只要完成每天300元的任务,工资加补贴后月工资可达到4480元左右。

  张鹏飞说,因为现在是试营运期间,汽车在进行磨合,甲醇出租车平均跑了2000公里左右,人和车油离配合也需要适应过程,醇耗高属正常情况,目前,公司每天都在进行数据采集,待采集数据结束进行科学分析后,再做进一步决定。

  昨日中午,在出租车公司与的哥进行沟通协调之后,停运的车辆都已经开始营运。


编辑:陈晨

相关阅读

上一篇:宝鸡“党阁老”墓被盗多年无人管 盗洞被用木板遮盖
下一篇:扶风一男子超车时被瞪一眼 拦停对方车拔出“枪”

  • 武汉国际车展车模穿着暴露 微博眼球引争议(图)

    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日内瓦车展是全球最著名的车展之一,巴黎车展、法兰克福车展、北美车展这些国际知名车展中,车模的使用和穿着也和我国国内并不相同。在通常的情况下,要求车模穿的越少,价格会越高,车模相应的风险也就越大。详细>>

  • 官员威胁纪委或有大老虎当靠山 杀人威胁飞扬跋扈

    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坚决查处腐败官员官方通报龙向阳行为官员都怕纪委,可是湖南衡阳竟然有一个官员敢做出威胁纪委干部的行为,还说要将纪委办案人员扔下楼。详细>>

  • 最帅快递小哥网络走红 令人一见倾心的男神女神

    有网友在微博中晒出了一位快递小哥的照片,称是在收包裹时遇到的。这位小哥酷似台湾偶像邱泽,凭着精致的五官在网上一夜走红成最帅快递小哥。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