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吊死鬼"侵袭行道树 30棵国槐树叶被吃光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5-26 15:14:5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毛蜜娜 陈团结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这两天,路过西安城北一路段的市民都提心吊胆的,人行道上的国槐树上布满了密密麻麻的“吊死鬼”毛毛虫,一不小心就会掉落在行人身上。更为可恨的是,这些“吊死鬼”把沿途30多棵国槐树的叶子都快吃光了,附近居民看着光秃秃的树都挺心疼。

  西安城北的李先生致电华商报热线反映称,他家附近人行道上,种着一排国槐树,一到春夏,树叶葱葱郁郁,给这条路增添了绿意和凉意。可是最近几天,有一种俗称“吊死鬼”的虫子在这排国槐树上迅速繁殖,不到10天时间,把国槐树上的叶子几乎全吃掉了,真担心这些树会死掉。

  5月26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段人行道上的这排国槐树有30多棵,已经让害虫把树叶吃去了大半,特别是中间的两三棵树,几乎找不到树叶,只剩下光秃秃的树干。一条条长约2厘米的绿色虫子,用一根根丝吊在树周围,还有很多虫子爬满树身,看上去让人头皮发麻,直犯恶心。

  “早上从这里路过时,虫子像下雨一样,哗哗往下掉。一天不知道要扫多少次,总是扫不干净。”在附近打扫卫生的王师傅说,“希望园林部门赶紧采取措施,不然这几十棵国槐树就保不住了。”华商记者采访时,不时有虫子落在身上。途经此处的行人发现自己如陷“虫阵”,都急忙躲闪。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吊死鬼”学名叫国槐尺蠖,具有食量大、繁殖快、暴发性强的特点,主要危害国槐、杨树、柳树等。主要咀嚼树叶,并不伤害枝干,因此不会造成树木死亡。西安市容园林局的工作人员称,已经接到过市民对该路段害虫吃树叶的反映,也已喷洒过农药,但前两天下雨,农药的效果还没体现,如果效果不佳,还会继续喷洒农药。

  华商记者 毛蜜娜 陈团结 实习生 郝天欢

相关热词搜索:国槐 行道树 树叶 余棵 百姓民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