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北发现我国首个亿吨级致密油田 位于定边附近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百稳 2015-05-27 07:15:03
[摘要]中石油集团昨日在官网宣布,长庆油田在陕北姬塬发现了我国第一个亿吨级大型致密油田——新安边油田,致密油探明地质储量1亿吨。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9.47亿吨、天然气2.3万亿立方米,  华商记者通过地图软件查到,此油田所在的“陕北姬塬”,位于陕西省定边县姬塬镇附近。

  中石油集团昨日在官网宣布,长庆油田在陕北姬塬发现了我国第一个亿吨级大型致密油田——新安边油田,致密油探明地质储量1亿吨。

  致密油是指夹在或紧邻优质生油层系的致密储层中,未经过大规模长距离运移而形成的石油聚集。开发方式与页岩气类似,多采用水平井压裂技术。

  该油田所在的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油资源丰富,具有很大的勘探开发潜力,但与以往开发的特低渗、超低渗油藏相比,其成藏机理更复杂、孔喉更细微、填隙物含量更高、勘探难度更大。

  据报道,2012-2014年,我国在鄂尔多斯、塔里木和渤海湾盆地连续发现8个亿吨级油田,在鄂尔多斯、四川和塔里木盆地连续发现6个千亿立方米的气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39.47亿吨、天然气2.3万亿立方米,

  华商记者通过地图软件查到,此油田所在的“陕北姬塬”,位于陕西省定边县姬塬镇附近。

  华商报记者刘百稳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水平井 渤海湾盆地 长距离运移 低渗 天然气 油藏 地质储量 气田 压裂 塔里木盆地 地方新闻

上一篇:西安计划投200亿元对徐家湾地区整片开发改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